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数字新基建 智汇新文旅 2022中国联通智慧文旅产业峰会在江西南昌举办

编辑:csm351
2022-08-27来源:商讯
  8月26日,2022中国联通智慧文旅产业峰会暨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文旅专题赛(智慧旅游)颁奖盛典在江西南昌举行。本次峰会由中国联通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主办,以“数字新基建,智汇新文旅”为主题,旨在汇聚产业链各方力量,探讨中国文旅产业与创新科技的融合发展,共创智慧文旅新篇章。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小平、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何飚出席会议并致辞,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无线电研究中心副主任潘峰、北京清华同衡规划院副院长霍晓卫等行业专家出席,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及二十余个省文旅厅、重点旅游城市和景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大会。
  承担新使命,以创新科技持续赋能文旅产业发展
  何飚在致辞中表示,文旅产业正在积极融入数字经济发展的大潮中,中国联通在“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融合开放”新战略的引领下,以“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为核心优势,积极承担央企责任,加快赋能文旅产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一是积极践行国家战略,以实际行动承接智慧文旅的新使命;二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数字技术诠释智慧文旅的新内涵;三是广泛汇聚多方智慧,以科技创新推动智慧文旅的新发展。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何飚致辞
  签署战略协议,携手共绘智慧文旅新蓝图
  会上,中国联通与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创新科技能力、专业知识和行业资源,在革命文物展示利用、国家文化公园数字化建设、遗产保护与文物保护、旅游城市及景区智慧化建设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江西联通分别与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出版集团、江西财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江西省十一地市分公司和区县公司分别与市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联通将通过与行业主管单位、优势企业、科研院所的强强联手,进一步聚合资源,构建产业生态,实现跨领域、多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打造智慧文旅创新标杆。
  清华同衡与中国联通战略签约仪式
  持续深入布局,发布联通文化旅游产品服务矩阵
  本次峰会上,中国联通正式发布了全新的中国联通文化旅游产品服务矩阵。中国联通作为拥有众多业务板块、能力单元、渠道资源的运营商,在为文化旅游行业提供信息化平台建设的同时,也一直在视频及音乐内容运营、数字图书和公共文化服务、数字文创与元宇宙等领域面向政企和公众客户提供服务,同时中国联通服务千行百业的成熟技术和面向终端用户的丰富触点,也已经为文旅产业科技创新和公众服务的提供强大助力。
  在前期服务的基础上,中国联通进一步聚合公司内部资源和能力,形成文化旅游产品服务矩阵,面向智慧文旅管理、智慧公共服务、旅游营销与文化传播、智慧景区、智慧场馆、文物保护与传承、数字文化等七大领域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以“一个联通、一体化能力聚合、一体化运营服务”的专业体系为文化旅游产业的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联通文化旅游产品服务矩阵发布仪式
  5G扬帆远航,联通文旅引领科技创新
  《2022年中国智慧文旅5G专网白皮书》在本次峰会上正式发布。白皮书由中国联通与北京邮电大学交互技术与体验系统文旅部重点实验室、5G产业应用方阵联合编制,以中国联通在智慧文旅和5G专网领域的探索与实践为基础,系统分析了当下智慧文旅对5G网络的差异化需求,全面总结了智慧文旅引入5G专网的主要场景。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