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用“唱歌”改变亿万人的生活,全民K歌用8年拓宽音乐边界

编辑:csm351
2022-09-02来源:网络

  《2022年声音经济洞察报告》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在线K歌行业蓬勃发展。2021年10月至2022年3月,在线K歌头部平台平均月活量已超1.5亿,并始终保持着较稳定的增长态势。其中,全民K歌发展势头最为强劲,表现十分亮眼,凭借丰富的功能、社交性玩法和K歌黑科技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自2014年正式上线,全民K歌已经在这条路上走过了八年。八年来,全民K歌从一款简单的录唱工具逐渐成长为国民级的音娱社交平台,将“唱”的边界不断拓宽,构建了独有的“唱歌+社交”音娱生态。与此同时,也有数亿名用户在全民K歌的陪伴下,享受音乐的魅力和以歌会友的乐趣。
  “唱歌+社交”延伸音乐边界,唱得好听更要唱得好玩
  相关报告分析,用户在使用在线K歌平台时会关注多种功能,其中对录音演唱(55.3%)、声音修复(51.4%)、评分(48.1%)等功能的要求相对较高。同时,个人产出的音乐作品也需要被聆听、与更多人产生情感共振,从而实现自我表达的释放,而这两大需求对应的正是全民K歌的两大基因:“唱歌+社交”。
  一直以来,全民K歌始终坚持技术创新,从录唱底层能力入手,其先后推出的AI练唱、AI曲风、智能修音、一键美音等黑科技,通过对声音进行修饰和美化,使用户的歌声在保持个性的同时更加悦耳动听。黑科技的出现和应用不仅降低了用户的演唱门槛,让更多人敢于发声,也让用户发现了个人声音的更多可能性。
  除了技术功能的不断迭代更新,八年来,全民K歌在“社交”领域也进行了大量探索,不仅推出了众多基于“社交”需求的玩法功能,还构建了基于“兴趣”的社区互动机制,帮助用户在这里对抗孤独,遇见同好。在歌房里,用户可以跨越时空限制,与千里之外的朋友相约线上“K歌”局;“K歌王者”和“心动对唱”等功能则可以让用户体验音乐竞技与隔空对唱的乐趣;而在最新8.0版本中推出的“KK秀”玩法中,全民K歌则为用户打造出一个虚拟的唱秀舞台,用户可以使用3D虚拟形象在录唱和歌房场景中展示自我,将唱歌这件事从音频作品升级为“声音+视觉+整体表现形式”的舞台作品。
  从创作者扶持到企业社会责任,唱出梦想也唱出温暖
  以“唱歌”为核心,以“社交”为纽带,全民K歌成功将自身打造成一个因共同兴趣而联结的“音娱社区”。同时,全民K歌也打造出一套完整的造星生态,为用户搭建更多展示自我的舞台,给予更多普通人实现音乐梦想的机会。
  自推出以来,全民K歌持续挖掘用户需求,针对不同用户圈层定制专属赛事:为在校学生打造“校园星歌声”,为素人音乐爱好者推出“全民好声音”,为潜力主播达人定制“主播星声代”,通过为广大爱好唱歌的年轻人提供针对性的成长扶持,让更多“民间好声音”被听到成为可能。
  2021校园星歌声总决赛合影
  同时,全民K歌还将品牌温度、用户情感和公益高度融合,通过一系列正能量的活动和举措,发挥出更大的社会价值。在过去数年间,全民K歌打造了100间互联网音乐教室,为乡村孩子创造良好的音乐教育环境;全民K歌还联手腾讯为村面向全国乡村共同发起“唱响幸福乡村”歌唱大赛,通过赋能乡村群众精神文娱生活,助力全国乡村文化振兴;在全民疫情的背景下,全民K歌多次组织线上合唱、联动明星空降、发放免费会员等活动,为疫情下的国人加油打气、树立信心。凭借平台的资源优势和社会影响力,全民K歌不断联合各界人士用歌声“唱出温暖”,让更多人享受到音乐的美好。
  全民K歌“疫”起K歌活动
  过去的八年,是全民K歌作为行业领航者,带领在线K歌行业不断拓宽K歌边界的八年。未来,期望全民K歌可以继续秉持对音乐的热爱,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创造出更多关于K歌、关于音乐的无限可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