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日企发力中国钢琴市场

编辑:csm351
2022-09-27来源:经济观察网

  日本经济新闻18日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居家需求,日本厂商的电钢琴的销售势头良好。但日本国内和欧美市场正日趋成熟。为了寻求新的增长市场,日本乐器厂商正在大力开拓海外市场。包括钢琴教育热潮高涨的中国,以及经济增长显著、未来有望增长的印度和东南亚市场。
  中国是全球主要的电钢琴市场之一。据中国调查公司北京智研科信咨询预测,2022年中国的电钢琴市场规模将达到79亿元,是2019年的1.2倍。有估算显示,2025年将增长至100亿元。
  支撑电钢琴需求的是教育用途。随着经济发展,很多富裕家庭让孩子学习乐器、舞蹈、外语等。在钢琴方面,雅马哈和河合乐器一直在中国不断开设培训班,中国正在成为全球屈指可数的钢琴教育大国。
  继原声钢琴(Acoustic Piano)之后,电钢琴从2000年代前后开始普及。在中国,虽然原声钢琴的人气很高,但“电钢琴更便宜,还可以降低声音,适合城市的居住环境,需求高涨”(卡西欧乐器业务部门战略部长松田贵生)。
  乐器厂商罗兰通过中国视频网站“哔哩哔哩(bilibili)”介绍了面向初学者的电钢琴型号“FP-18”。雅马哈和河合乐器也在社交网站上发布宣传视频。面向教育需求等进行宣传,让人容易了解电钢琴的音色和键盘触感等。
  雅马哈从几年前就在做直播带货,销售在直播节目中介绍的商品。卡西欧邀请中国当地艺术家举办演奏会,对商品感兴趣的观众可以当场通过二维码在电商平台上购买。
  中国内陆等增长空间大的地区还有很多。但中国的少子老龄化也在快速推进,预计儿童教育需求会在不久的将来触顶,也有厂商已开始从老年人等的兴趣需求中寻找商机。雅马哈针对老年用户,在中国专用型号“KBP-2100”上配备了二胡等传统乐器的音色。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