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创新提质 开拓海外中高端市场——河北部分外贸企业生产一线见闻

编辑:csm351
2023-02-16来源:新华网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河北省一批外贸企业铆足干劲、开足马力、创新提质,将中国制造推向海外中高端市场。
  走进春风集团河北春风银星胶辊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一批发往德国的胶辊正在源源不断从车床上加工完成。“近些年我们不断改进生产工艺,产品质量已经得到了国际普遍认可。”总经理孙洪良骄傲地说。
  作为一家年销售额超过2亿元的行业领军企业,孙洪良说他们的秘诀就是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产品科技附加值。孙洪良拿起一根刚加工完成的胶辊向记者展示:“这根胶辊主要用于生产铜箔铝箔薄膜,用它加工出的产品厚度仅有0.3丝,约为一根头发的二十三分之一。”
  创新提质为企业带来了巨大商机。“进入2023年,我们的出口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0%,生产计划已经排到了第二季度。”孙洪良说。
  在武强嘉华乐器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技术人员正在对几十台新购置的机械臂做着最后调试。副总经理于秉勋说,这批机械臂投入使用后,不仅能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而且还能使产品质量更有保证。
  走进嘉华乐器的库房,里面摆满了即将出口到欧美的产品。作为一家主打海外中高端市场的管弦乐器生产企业,嘉华乐器年产吉他、提琴、电钢琴等各类乐器近40万只。
  “订单量正在‘回暖’,同时我们也在不断研发新产品,比如便携式小提琴、电提琴、电钢琴等,新生产线也即将投入使用,我们有信心在今年创造更好业绩。”于秉勋说。
  武强县是中国管弦乐器产业基地,全县共有乐器生产企业60余家,相关从业人员超过1万人。过去武强乐器主攻低端市场,虽然产品销量较大,但利润微薄。近年来,当地政府积极出台政策,鼓励乐器企业提质创新,将武强乐器逐步推向国内外中高端市场。
  在正欧乐器有限公司的组装车间,工人们在聚精会神地拼装树脂乐器。只见大大小小的乐器零部件按规格整齐摆放在桌面上,一位熟练工大约3小时就可将一个大号组装完毕。
  “除了生产传统铜管乐器外,我们也在研发新产品。比如这些树脂乐器,轻便、实惠,深受学生和初学者喜爱。”总经理沈佳策指着桌子上一排排已经拼装完毕的树脂乐器说。
  正欧乐器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小号、长号、圆号、上低音号、中音号、次中音号、抱号,以及行进系列铜管西洋乐器,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国家,2022年销售额近4000万元。
  “近年来通过走精品化、创新化路线,我们的乐器产品在欧美中高端市场已经占有一席之地,一些国外客商开始主动联系我们下单。”沈佳策说,希望今年业绩再创新高。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