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音乐产业持续发展,钢琴租赁市场可观

编辑:csm351
2023-03-12来源:网络
  经济在发展,时代在变化,音乐产业不断深化发展的过程中,家庭教育、业余爱好、商业演出等场景下对钢琴的使用需求持续走高。曾经的应试家庭教育已逐渐向“德智体美劳”全面培育转变,打工族业余时间兴趣爱好往音乐熏陶方面靠近,企业单位周年节庆演出类型日益丰富多样,大型商业演出等,推动钢琴租赁市场发展。
  据统计,截至2021年,我国钢琴保有量864.8万,同期国内租赁数量仅有24.2万架,钢琴租赁业务渗透率在近五年均不足3%。伴随音乐产业与音乐教育的持续发展,加之租赁业务市场的成熟和消费者消费观念的改变,钢琴爱好者数量将不断增加,钢琴租赁市场规模潜力巨大。
  受绿色循环经济发展影响,消费者逐步回归理性、务实的消费方式,钢琴租赁作为一种新型消费模式日趋流行,对各种有钢琴使用需求的用户群体都有着诸多优势。
  根据品牌电商平台关于钢琴购买的价格显示,热卖钢琴售价基本上在15000-20000元之间,甚至有的型号还出现了需要预约购买的情况。当消费者选购钢琴时,只能从官方宣传广告中了解钢琴的材质和音色,在文字描述中获得匹配信息,做不到实际试音或者是感知是否与使用者完全适应,使用过后发现不合适后无法退换。
  而在线上租赁平台中,钢琴种类一如电商平台般丰富多样,最主要的是租赁价格远远低于全新购买价格。以支付宝小程序“人人租”为例,搜索钢琴后可以看到,电钢琴租赁价格低至6.54元,并且起租日期可选30天。如果选择租赁全新钢琴,价格低至11.5元,租赁一年的价格仅为4197.5元,远远低于购买价格。钢琴租赁租期灵活,随租随用,租退方便。
  租还灵活,节省资金投入成本
  目前,钢琴在我国仍属于高档奢侈品,课程学习价格也居于高位,为阶段性使用一掷千金购买钢琴后最终回报率不足百分之一,实属资源浪费。课程学习属于硬性消费支出或许无可厚非,但是普通家庭大多数经济实力平平,本着全方位发展的初心仍然无法轻松支付小孩为了音乐兴趣培育入门而购买数万元的高品质钢琴供其日常练习。
  在商业领域方面,企业周年节庆和年会展览、酒店餐厅特殊节日氛围渲染、婚庆公司仪式、大型演出活动等场景下,综合考虑内部运维资金规划安排,在各种短期使用需求发生时选择钢琴租赁更符合企业组织的常规运营规则。
  选择钢琴租赁,在线上租赁平台人人租即可挑选心仪钢琴款式,避免投入大额资金购买,节省单次投入成本。人人租作为一站式信用免押租赁平台,通过支付宝和蚂蚁生态赋能帮助用户按照信用分减免押金,用户只需要支付租期内租金,随租随用,租期灵活,轻松应对短期使用需求。
  体验式消费,避免闲置积灰
  相关数据显示,购买钢琴的消费者实际使用时长在3年以上的仅占10%,而选择租赁钢琴的用户在租赁期内使用钢琴的比率高达93%。对于新接触钢琴的音乐爱好者、有意培养家中小孩学习钢琴的家长、因经营需要临时用琴的企业和组织演出活动的大型策划公司等群体而言,钢琴价格高昂、实物体积巨大、使用频率无法确定,以租代买更符合其消费使用需求。
  租赁钢琴除了享有成本投入减少优势之外,更重要的是租赁使用更加能够获得稳定、高品质和有保障的租后服务。人人租平台租赁商均经过严格筛选认证,商家站点覆盖全国250个城市,无论用户身处何方都能够就近寻得优质租赁商,获得真实、靠谱的钢琴租赁以及就近即时租后服务。租赁使用,只需要为使用付费,不为残值买单。当钢琴学习热情退减、演出任务完成后,完整归还即可,避免闲置积灰,“用-租-还”消费模式有效助推绿色循环经济发展。
  近年来,绿色消费观念逐渐深入人心,钢琴的二次利用率攀升,国内钢琴租赁市场规模快速增长,相信在便捷高效的线上租赁的积极推动下能够激发钢琴租赁焕发新的活力。而人人租始终支持绿色循环经济发展,在租赁方面也将持续提升租赁服务水平和质量,加大循环租赁投入力度,让新租赁惠及更多消费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