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音乐才女涉嫌剽窃6首歌曲?回应来了

编辑:csm351
2023-05-11来源:网络综合
  5月10日,有韩媒报道称,韩国歌手IU(李知恩)演唱的歌曲遭匿名人士A某举报称存在剽窃情况,并以涉嫌违反著作权法为由向韩国首尔的相关部门检举。
  据悉,此次A某检举的歌曲有《粉红色高跟鞋》《好日子》等六首。
  报道中称,检举人在指控书中称,“涉案歌曲涉及原作品和旋律,节奏、和弦的进行也有很多相同的情况,特别是《好日子》和《粉红色高跟鞋》在一般人听的时候也有相当的相似性”。
  实际上,《粉红色高跟鞋》在2013年发行时,曾因与德国乐队Nekta的《Here's us》有很多相似之处就引发过一次剽窃争议。原作者为了表示抗议给当时IU的所属公司发了邮件,但是没有得到答复。
  检举人还表示,虽然多次提出剽窃疑惑,但是被告发者IU没有做出任何解释,反而以侵犯名誉权等方式举报了提出问题的帖子,要求删除该帖子。
  IU李知恩是韩国非常有人气的女歌手、演员和主持人。她被韩国网友称为“音乐才女”,在亚洲乃至全世界都有很多粉丝,而被举报抄袭的《好日子》《BBIBBI》也是她传唱度极高的代表作。因此,这一告发消息立刻引发大众关注,冲上热搜高位。
  10日中午,IU经纪公司发声明否认剽窃一事,表示目前尚未收到调查机关的通知,并且是通过报道得知了该指控,公司正在掌握其内容。
  声明中还写道公司在早前已经收集了散布IU剽窃等不实言论的侵权方,并已提交诉讼。
  事实真相有待进一步查明,但这一消息得到如此热切的关注,也多少能反映出大众对于抄袭行为越来越敏感,也越来越抗拒。
  无论是文学艺术的百花齐放,还是科学技术的持续发展,都需要及时遏制剽窃与抄袭的行为,为原创、创新开辟道路。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