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解锁文博会“流量”密码

编辑:csm351
2023-05-21来源:中工网

  文化产业展会的“真顶流”要来了!6月7日至11日,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深圳举办,为期5天。
  文博会素有“国内文化产业第一展”之称,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自2004年在深圳正式创办以来,文博会展会规模、观众数量、国际化程度等不断攀升,成为引领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扩大文化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与文化共生,与科技共进,文博会可谓手握“流量”密码,一路成长蝶变、声誉日隆,越办越精彩,越来越“出圈”。
  密码之一,创新和开放。线下线上同精彩,文化盛会不打烊。本届文博会将突出交易功能完善、国际化水平提升、数字化应用、展示内容创新四大亮点,向着特色更鲜明、影响更广泛、品质更高端的境界迈进。更多的国际融通、更重的产业分量、更强的新兴业态、更活的市场交易以及更好的文化福利……与时俱进的文博会,着力扩大文博会“朋友圈”,力争办出新特色、新亮点、新成效,引领中国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密码之二,高质量发展。文博会是文化产业发展的“领航器”和“助推器”。从历届举办情况看,文博会已成为国内外文化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等进行展示的“首选地”,成为全球文化消费新体验的“展示窗”,成为兼具项目交易、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合作互鉴的“交融点”。本届文博会将引领和推动全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主题和首要任务,聚焦国际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和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新要求,将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打开新视野、提供新动能和新机遇,进而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密码之三,“展”“城”互动。文博会不仅是一件文化大事,也是我们的城市记忆。创办在深圳、发展在深圳的文博会,用先锋精神与开放品质勾勒出文化与经济同向并进的美好图景,体现了深圳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一贯坚持和努力。文以载道,文以兴城。一方面,文博会作为一个历时19年的品牌项目,为城市不断增添魅力、注入活力、提升影响力,为深圳城市能力跃升带来深度赋能;另一方面,文博会也是广大市民享受高端文化服务的重要平台,通过潜移默化的文化引领增强市民的文化自信,见证深圳从文化立市迈向文化强市。
  “真顶流”什么样,本届文博会带你看。万商云集、文化繁盛、生意兴隆、人气畅旺,期待值已“拉满”,让我们共同关注参与和享受文博会,共享文化盛宴,共创文化未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