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六一儿童演出市场掀起热浪

编辑:csm351
2023-06-01来源:南方都市报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今年深圳儿童节演出供给充足类别丰富,从5月底起,就已经提前掀起了过节的热浪,十几台亲子演出轮番上演,更加注重多元化和互动性,也兼顾艺术性与趣味性,呈现出一幅深圳儿童艺文消费丰盛且生动的市场态势。
  年龄分级,多元演出供给,带来更为精准的艺术熏陶
  5月26日、5月28日,深圳交响乐团举行了“中国古典诗词童声合唱音乐会”,由深圳交响乐团童声合唱团和深圳市儿童友好合唱团联袂献上充满纯真童趣和古典韵味的合唱音乐会,开启了今年六一儿童节的序幕。小朋友们用清澈纯真的声音演唱了古典诗词,配合交响乐团的演奏,让人仿佛置身于古典诗词的世界中,感受到了古典诗词的美妙。
  深圳音乐厅特别推出“童趣响当当”系列音乐会,数场年龄分级、丰富有趣、寓教于乐的亲子音乐会,为孩子们打开音乐启蒙的大门。5月27日晚上,独具东方韵味的新探戈组合——OUR TANGO乐团的四位演奏家演绎了一场属于孩子们的爵士乐,通过重新编排儿歌和动画歌曲,将耳熟能详的作品以全新的爵士乐风格呈现。六一儿童节当天,深圳音乐厅将选取德国最古老的音乐出版社——朔特出版社出品,由上海音乐出版社引进发行的古典音乐大师柴可夫斯基绘本故事,以音乐结合故事讲述的形式,带领孩子们走进大师柴可夫斯基的一生,《四季》《天鹅湖》《睡美人》《黑桃皇后》《胡桃夹子》《第六交响曲》等作品将串联起音乐大师的童年到暮年的人生传奇。
  在滨海艺术中心,1日、2日两天,《放屁大象吹低音号之环球音乐之旅》将带领着大小朋友与动物交响乐团一起听音乐环游世界:从德国汉堡港出发,一路经过爱尔兰岛、西班牙、非洲大陆的希腊、穿过埃及苏伊士运河、印度的孟买、到达目的地中国北京。一起欢唱主题曲《幸福一起来》。“这两场演出票也销售得很好,尤其是六一当天。”
  这一系列音乐会或儿童自我表演,或以多样的形式呈现,让孩子们在不同的音乐风格中感受音乐的魅力和多样性。同时,这也为孩子们提供了更多的学习机会和音乐启蒙的途径,让他们在音乐的世界中得到更全面的发展。
  互动性与科技感爆棚,寓教于乐最受家长欢迎
  互动成为儿童节大部分演出最为突出的特点,让孩子们更加投入其中,爱上艺术之美。以音乐厅的两场演出为例。OUR TANGO乐团在演奏之外,穿插乐器介绍、音乐改编讲解、游戏互动以及与观众合作等环节,演出当天还举办爵士乐互动亲子工作坊。在柴可夫斯基音乐作品儿童节特别策划中,加入了“表演、绘本、自传”三位一体的沉浸式解读,演绎这一特别的“儿童节剧场”。就连一直并认为是枯燥的考级培训,也诙谐幽默的演绎方式为家长和孩子们“趣解”钢琴考级。“六一节系列音乐会的大部分场次已经售罄,其他场次余票也不多。”音乐厅工作人员表示。
  在深圳大剧院,5月26日-27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携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第一部)亮相第二十六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作品通过古典与现代的完美融合,哲思与童趣的全新演绎,为深圳大、小观众深度还原古典名著的艺术魅力。6月1日,大型多媒体童话音乐剧《海底总动员2》将用绚丽精美的3D巨型动态投影,唯美动人的童话故事,神奇的魔术和精彩的歌舞将带领小朋友们进入梦幻的海洋世界。“《西游记》是在深圳的首次亮相,现场非常火热,中国儿艺的剧本身是品质保障,另外《西游记》这个题材寓教于乐的成分,家长小孩都比较认可。3场演出基本售罄。”大剧院工作人员表示,“《海底总动员2》也是儿童熟知的IP,很受孩子们欢迎。6月2日、3日,儿童节专场音乐会也卖得很好,低价票演出,带孩子来感受艺术氛围的家长很多。”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儿童演出不仅启动早,而且热度持续时间较长。6月10日,《菊次郎的夏天——久石让·钢琴曲梦幻之旅演奏会》还将持续儿童节的余温,在第二十六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闪亮登场,《千与千寻》《天空之城》《龙猫》等动漫作品中的经典配乐带领下走入宫崎骏笔下的奇幻秘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