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北京市平谷区闫维洪谈中国乐谷特色区的建设

编辑:csm351
2011-03-24

  第一建设乐谷的建设背景。
  众所周知文化是一个国家的灵魂,音乐作为世界各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人类的沟通和交往中起到重要的桥梁作用。同时也为人类的繁荣和起步起到很大的作用。现在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我们中国已经有能力去做世界第一城谷,我们建设了世界乐谷。世界城市期待中国乐谷,北京作为中国首都,在后奥运期待明确提出了建设世界城市的目标。
  平谷处于区位优势明显。平谷是以乐器制造产业为主,可生产大提琴、小提琴、电子小提琴、电子大提琴、贝司等十大类产品,以及舞台设备、物美设计等。产销量占世界市场的30%左右,起动和建设中国乐谷不仅能提升平谷的产业结构,对北京的世界城市建设起到作用。这也是我们愿意为世界音乐发展所做的贡献。北京是中国的首都,肩负着国家文化中心的重任,北京丰富多彩的祭奠,为中国乐谷的推出提供了很好的条件。我们成立了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和中国乐谷委员会,专门负责中国乐谷的规划、建设、招商等工作。中国乐谷的建设已经正式起步。

  第二中国乐谷的功能定位。
  为构建发达的城市体系,和世界人民的音乐需求出发,按照总体的定位,充分借鉴国内外的发展路径。汇集国内外的音乐文化人才,大力发展、创作、表演、体验等产业业态。中国乐谷总体结构主要分为音乐产业区、音乐休闲娱乐区和服务配套区,音乐产业区以音乐教育培训,音乐创作、音乐会战为核心,包括无限交流基地,国际选拔交流基地,音乐总部园区,乐器产业园区,国际音乐表演和会展中心,乐曲研发、制作和交流中心,国际音乐版权中心等。音乐产业园将搭建以新技术展示表演、会展为核心的知识平台,建成国际最大,国际知名的产业基地。四大体验街区,原创体验、动漫、原声体验街区和自然音乐。目前我们已经与专业院校合作,我们已经在全区的中小学里开展音乐项目。
  第三中国乐谷的发展目标。
  我们占地面积预计投资150亿元以上,计划用十年建成,计划分三个阶段实施。2014年至2017年全面启动音乐有限区建设,2017年至2020年全面完成全面配套任务,中国乐谷建成并投入使用。
  第四中国乐谷的优惠政策。
  我区制定了相关的优惠政策,区政府建设中国乐谷的专项资金。是对照中国乐谷的投资建成的企业给予土地优惠制。对在乐谷举办完人规模以上大型音乐活动的企业给予补贴。对入主中国乐谷的企业给予贴息支持。对中国音乐的传播的经纪公司在乐谷注册的给予办公补贴。对国内外著名音乐人在平谷购买住房的,区政府给予适当的补贴。对于中介组织和中介人给予补贴。未来的平谷将以优良的欢迎吸引人,让音乐成为后音乐时代北京文化亮丽的色彩,最终将平谷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乐器打造基地,衷心的希望社会各界和音乐人士关注平谷,支持平谷。我们衷心的希望在集聚区的发展和理论中的先行者,给予乐谷带动和指导。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