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管乐之夜 重庆大学城树人小学管乐团音乐会华彩亮相大剧院

编辑:csm351
2022-02-04来源:上游新闻

  7月11日晚,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和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双百”系列音乐会第112场暨2021重庆大学城树人小学管乐团专场音乐会在重庆大剧院奏响。
  ▲音乐会开场
  悠扬澎湃的乐声将观众带进了音乐的世界。小乐手们的精湛技艺把管乐的魅力体现的淋漓尽致。大学城树人小学管乐团的同学们对音乐的精彩诠释让观众享受了一场音乐盛典。
  这次音乐会共有58名学生参加,通过这次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展示孩子们的艺术才华,体现小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增强学生的信心,进一步推动了学校艺术教育的全面健康发展。
  本次管乐团专场音乐会以《祖国颂》《童心向党》《不忘初心,再创辉煌》三个篇章将这种时代传承与创新用艺术化的手段加以呈现,整场音乐会成为一幅凝结了百年来中国少年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茁壮成长的时代年鉴。此次音乐会在节目编排上兼顾时代性、民族性与儿童性。演奏了经典歌曲《红旗颂》《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啊!亲爱的妈妈!》,欢快而又紧凑的旋律让观众领略到管乐的磅礴之美,使在场观众们受到了一次宝贵的精神洗礼,全方位的展现了管乐的非凡魅力,孩子们用行动和力量书写少年新章的崭新风貌。音乐会也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乐声中落下帷幕,一个小时的演出为党的生日奉献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音乐会现场,有9名即将告别小学踏入新阶段的学生,此次演奏会是他们毕业前的最后一场演出,重庆大学城树人小学校长亲自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毕业礼物,孩子们也留下了不舍的泪水。
  作为即将毕业的其中一员,蒋浩铭同学说道,能够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进行这样一次表演十分的荣幸和自豪,同时作为小学阶段的最后一次演出,有这样大的舞台展示自己,也是送给自己最好的一份毕业礼物。
  指挥老师何雨柔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这次活动对学校和老师以及家长和学生来说,都倾尽了所有的努力,目的就是能让孩子们也感受到老一辈的爱国精神和付出。一路看着同学们走过来,从18年零基础开始到现在可以吹奏一整场音乐会,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质的飞跃。
  晚会结束后,广大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盛典,歌会营造了“少年强则中国强”的浓厚氛围,实现了对新时代少年的思想引领、文化引领、能力引领。鼓舞新一代少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奉献自己力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