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13岁登春晚弹钢琴 被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免学费特招

编辑:csm351
2022-02-19来源:展播办公室

  2021年在央视春晚中度过了,回想起来13岁的钢琴天才少年杜沛达(小名仔仔)令人印象深刻。
  一曲《冰雪闪亮中国年》闪耀央视春晚大厅,那一刻所有的聚光灯都在他的身上,神采奕奕,很难现象他只有13岁,台风稳健落落大方,这就是新时代的昂扬走来的翩翩少年。
  表演堪称完美,然而我们走进这位杜沛达(小名仔仔)的生活中,发现其有很多点令我们想象不到,杜沛达来自贵州省毕节市的一个普通家庭,但是细看其钢琴学习之路和取得的成绩又令人赞不绝口。
  今年13岁的杜沛达,来自毕节市大方县牛场乡,5岁开始识谱、学习钢琴
  音乐天赋加上勤奋刻苦,2018年4月被中央音乐学院附小特招,2021年7月毕业,现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钢琴家、教育家盛原教授。
  更是被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免费录取,现在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不出意外其大概率会进入中央音乐学院或世界其他名校学习,一颗钢琴界的新星正在冉冉升起。
  01
  成绩优异,被央音附小看中
  仔仔练琴时间并不是太早,5岁才开始接触钢琴,此后对于钢琴的热爱一发不可收拾,这就是天赋之于基因上吧,小小年纪每天练琴时间高达6小时,试想一下,多少专业院校的科班生每天练琴能有6个小时呢?足见仔仔对于钢琴的痴迷。
  成绩的取得背后要付出更多,对于几岁的孩子来说,对于音乐的理解很多的时候是有难度的,比如在练习李斯特的《梅菲斯特圆舞曲》时,为了营造曲子的现实场景和心理起伏,仔仔自己看了很多魔鬼电影,找寻感觉,内心充满了害怕和恐惧,但是依然坚持内心,一定要把这首曲子练好。
  仔仔每天都有自己的练琴计划,都有自己的目标,小小年纪就学会了管理时间和,做好计划,攻克每一技术点弹好每一首曲子是仔仔的信念。
  同时,对自己每天的练习,仔仔都有自己详尽的计划,弹得好的曲子、弹得不太好的曲子或者新曲子应该如何练习,仔仔都安排得很好。
  如今仔仔登上了央视舞台,展现了自己钢琴的实力,分享给全国的观众,表演完美。付出和收获得到了最好的体现。
  02
  普通家庭
  其实每当我们看到一个孩子钢琴弹得好,下意识的就会认为其家庭一定很好,其实不然,仔仔出生于贵州毕节的一个普通家庭,父母更是没有任何音乐教育的背景,父母都是普通的工人,往往因为工作要去远的地方,仔仔从小就跟着父母。
  仔仔开始对音乐感兴趣,是从仔仔过5岁生日的时候,妈妈给仔仔买了一台普通的电子琴,此后自己经常自己弹,满满的对于音乐的喜欢越来越强,开启了仔仔的音乐之旅。
  学习音乐不仅父母要付出时间还要付出金钱,众所周知钢琴课是相对较贵的,但是仔仔父母依然给与孩子最大的帮助,让仔仔在音乐的道路上尽情的学习。
  和大多数父母一样,钢琴学习需要家长的陪伴,所以父母一边忙着工作一遍要陪孩子学习钢琴。
  仔仔也没有辜负父母的期待,大量的学习大量的练习,大大小小的赛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最后被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免费录取,如今正在央音附中学习。父母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03
  爱好看书和钢琴
  仔仔的爸爸也曾说过,仔仔只有两件玩具,那就是书和钢琴。
  优秀的孩子似乎生活中都是丰富多彩的,仔仔每天都保持高强度的练习,对于音乐的学习不仅是技巧技术上的学习,更是对于音乐本身的理解。仔仔曾经练习《革命练习曲》的过程中,随着对于曲子理解,仔仔经常弹着谈着会因为曲子流泪,仔仔理解到了肖邦创作的背景,仔仔对于音乐的理解深入。
  能有这样对曲子的理解和体会,和仔仔坚持看书爱阅读是分不开的。
  舞台上仔仔星光璀璨,舞台下父母热泪盈眶,仔仔能有今天的成绩和父母的付出是密不可分的,所以每个优秀琴童的背后都站着不辞辛劳的父母。郎朗也是这样。
  本次春晚的登台的完美演出,让更多的人认识了仔仔,仔仔目前还在央音附中学习,相信这次的春晚经历一定会更加激起仔仔昂扬斗志,在钢琴世界里持续攀登,谁能不相信以后仔仔会成为郎朗一样的人呢?
  近两年感触颇深的就是英雄代有才人出,19岁的古爱凌已经拿了冬奥会冠军,13岁的仔仔已经登上万众瞩目的央视春晚舞台,更多奋起的00后让我们伟大的祖国充满希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