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乐器、戏剧、舞蹈、服装设计……这所学校的选修课展演太惊艳

编辑:csm351
2022-03-13来源:四川教育发布

  “让世纪校园百花齐放,让孩子们文武艺全面发展”,成都市温江区二十一世纪学校初中部在世纪剧院举行了以“崇德善技,艺鸣惊人”为主题的选修课及社团课展演活动。
  以“激发学生兴趣,发挥教师特长”的课程开发理念为指导,从学校的实际状况和学生的实际需要出发,我校初中部开设了近50余门校本选修课及社团课程。所有课程均立足于打好学生文化基础、品德基础为目标,发展学生特长,促进学生跨学科解决问题的能力。
  学有所悟,学有所用,是特色课程的立身根本,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感悟,以此激发学生热爱艺术、喜爱艺术的积极性,培养学生探究、合作与自主练习的能力。在本次活动中,学生们将展现自己在课程中收获到的精彩成果,展示中学生的青春与活力。
  音乐丰富了学生的情感体验,培养了学生对生活积极乐观的态度。一曲《稻香》,使我们的思绪在悠扬的歌声中逐渐拉远,看到那孩童们在田野里嬉戏奔跑,在门前的溪水里捉鱼打闹,在树下与爷爷奶奶唱着歌欢笑着,听着那叮叮当当的自行车的铃声慢慢渗入到少女的琴键里,与钢琴音交融延长,是少女在梦中祈祷着,快乐的时光能慢一点。
  激发学生艺术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意才能。不同的设计,不同的搭配,服装课程的成衣走秀彰显了学生们的自信与美丽。每一件服装都出自于学生们自己设计裁剪,每一个细节都是风采独特的,凝聚着学生们对艺术的思考与创想。天马行空的想象赋予了创意的自由和灵动,旧衣改造彰显个性,二次创新打造创意的舞台。
  远离校园霸凌,用心走向爱,构建和谐校园。学生们用戏剧表演的形式,呼吁学生们拒绝校园霸凌,学会关爱同学,关怀身边人。霸凌不会因为沉默而终止,看似微小的一个石头,但会激起难以招架的声浪,对于校园霸凌事件我们要零容忍。
  此次活动的精彩展现,是老师们悉心钻研教学、同学们认真学习的成果。此次活动打破传统的行政班级区分,建立起良好的跨班级文化交流氛围,展现二十一世纪学子的非凡风采。帮助学生形成关怀、友善、合作、分享等品质;鼓励学生大胆展示,建立自信,从而培养了学生多样化兴趣,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在学习中提高艺术审美能力,陶冶高尚情操;学会尊重艺术,理解舞台文化的多样性。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