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礼乐学堂带孩子们“乐”享童趣

编辑:csm351
2022-06-07来源:湖北日报

  “小朋友们,快乐的乐字还有一个读音是什么”,社教老师的话音刚落,孩子们欢快地异口同声回答:“yuè”。“很棒!我们将要参观的展厅与中国古代乐器文化有关。”
  六一儿童节当天,湖北省博物馆礼乐学堂先后为25组亲子家庭开展《“乐”享童趣》六一主题活动。
  亲子家庭首先来到古代乐器小课堂,佩戴红领巾的社教老师引导大家参观《龢:音乐的力量——中国早期乐器文化》展厅,让小朋友和家长一起了解乐器的发明与音乐的发展,认识音乐对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和谐关系的作用。接着,亲子家庭借助编钟、虎座鸟架鼓等音乐文物复仿制件,沉浸式探索乐器发声原理,学习古代音乐文化。有小朋友不由得赞叹,“原来编钟是周代八音中的‘金’,真好听!”
  在“乐动你我”环节,孩子们带来琵琶、二胡、古筝等乐器演奏,上演《金蛇狂舞》《我爱北京天安门》《大鱼海棠》等曲目,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