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第十八届四川省中小学生优秀艺术人才大赛持续报名中

编辑:csm351
2022-10-21来源:百家号

  为给中小学生提供展示自我艺术才能和素质的平台,提高其审美情趣,培养其发现、欣赏和创造美的能力。由四川音乐学院指导,四川省学生体育艺术协会主办,成都市教育学会音乐、美术教学专业委员会承办,成都市武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音乐坊建设管理委员会(筹)协办,四川省川音尚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的第十八届四川省中小学生优秀艺术人才大赛将于近日隆重举行。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项大赛获得极大的关注,“我们组织这个大赛,是想通过各种艺术分类门类,能够让学生得到正规的、专业技术的指导,然后让学生得到真真正正的素养的提升。”成都市教育学会音乐教学专业委员会负责人李萍介绍道。据了解,成都赛区报名时间截至2022年10月31日17时。
  面向大众让艺术在更多的孩子心里生根发芽
  第十八届四川省中小学生优秀艺术人才大赛将通过舞蹈、语言表演、声乐、器乐、美术、书法、戏剧表演(川剧)七大类表演,展示青少年艺术风采,让孩子在艺术中得到肯定。大赛并不是纯粹专业化的一个比赛,而是面对所有孩子的一个常态化比赛。“参与我们评选的专家是来自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音乐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的教授,对我们基础艺术教育是一个很大的提升。我们争取把这个平台做到一体化共同促进学校的教育。”据成都市教育学会美术教学专业委员会负责人辜敏介绍,大赛的目的就是达到促进学生整体素养的发展。“让孩子们接受专业的指导,促进他们的兴趣,然后以点带面,让艺术在更多的孩子心里生根发芽,自信的去表达自己的情感。这些是艺术能达到的效果,也是我们举办大赛的意义。”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四川省川音尚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兵也坦言道:“这个比赛,培养了孩子们的艺术素养,发展了中国传统的艺术文化,让孩子们站在了更高的平台。有大量的学生,通过比赛,得到锻炼,艺术素养的提升,走上了专业发展的方向,进入了高等艺术学院。”
  大赛设置七大类别严格挑选评委会成员
  据了解,本次大赛设舞蹈、语言表演、声乐、器乐、美术、书法,戏剧表演(川剧)七大类项目;设置小学一年级组、小学二年级组、小学三年级组、小学四年级组、小学五年级组、小学六年级组、初中组、高中组八个组别;报名方式有个人报名和团队报名两种方式。
  据主办方介绍,比赛评选办法由主办单位聘请省、市相关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参赛选手(作品)进行评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由主办单位颁发获奖证书。“我们对比赛评选的选拔也非常严格。首先我们会在评委库中根据比赛项目及赛程安排随机抽取正式和替补评委名单并封存,待赛前三天由指定工作人员通知到评委;其次本届有直系亲属参赛的专家不聘请为本届比赛的评委。”该负责人坦言道。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