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范妮的节拍燃爆音乐厅

编辑:csm351
2022-11-02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击乐是什么?是颗粒清脆的小军鼓,忽响忽暗的颤音琴,交替摇动的沙锤,音域广阔的马林巴。10月30日晚,演奏家范妮和她的朋友们亮相北京音乐厅,为广大乐迷朋友们带来一场表现力十足的打击乐音乐会。本场音乐会是“乐见古典”系列唯一一场以打击乐器为主角的演出。
  当富有节奏感的敲打遇上钢琴和爵士,焕发出了全新的生机与活力。演出现场,范妮和她的搭档精心准备了阿斯托·皮亚佐拉的三首探戈。
  《西班牙》和《阿曼多的伦巴》两首曲子则改编了格莱美爵士钢琴家、作曲家齐克·科瑞亚的作品,用快速、稳定的桑巴式节奏提升了整首曲子的张力,是爵士乐、钢琴和打击乐融合的标杆。除此以外,艺术家们还用精湛的演奏技巧展现了一个个极具画面感的故事:沙锤和电子音乐的结合,再现了委内瑞拉平原的荒野风貌;马林巴圣曲则将20世纪末非洲饥荒的衰落场面演绎到极致。
  范妮,作为打击乐演奏家,她获得德国打击乐独奏、室内乐最高演奏家文凭。在过去十年间,是众多打击乐比赛的获奖者,活跃于中国国家大剧院、德国国家歌剧院等多个世界舞台上,曾与柏林音乐厅交响乐团等多个乐团合作演出打击乐协奏曲;作为指挥家,她是德国萨尔布吕肯音乐学院首位指挥博士,曾指挥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等多个著名乐团,是最活跃的青年指挥家之一;作为中国音乐学院的特聘教授,她常任中国青年爱乐乐团常任指挥,把中国青年爱乐乐团培养得有模有样,是备受爱戴的老师。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