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熊猫之声”2022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音乐盛典举行

编辑:csm351
2022-11-08来源:中国日报

  “熊猫之声”2022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音乐盛典日前在成都举行。10支中外童声合唱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相约演播厅,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与往届的音乐盛典不同,本场晚会以“熊猫之声”推介大使的讲述串联起了整场表演。著名音乐教育家留李西林、成都市青少年宫银杏合唱团指挥邱娜、匈牙利籍指挥家戴维铁先生、重庆人民小学可乐童声合唱团艺术总监董国宁老师、青年指挥家朱曦5位“熊猫之声”推介大使逐一登台,向全球合唱爱好者展示“熊猫之声”的中国故事。
  来自成都本土的成都爱乐童声合唱团、成都市青少年宫银杏合唱团分别演唱了《星辰大海》、《地球大合唱》。通过线上线下同唱一首歌的方式,中法蓝色鸢尾合唱团与法国女童合唱团共同演绎了法语歌曲《谁能无风远扬》,真正体现了合唱周的国际性和艺术性。作为在蓉外国友人团队的代表,韩人青少年合唱团带来韩语歌曲《故乡的春天》。在成都广播电视台童声合唱团领唱中,全场合唱2022“熊猫之声”年度主题曲《爱是一样的》,让人感受到成都的文明风貌、艺术底蕴和国际视野。
  为了响应国家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号召,今年的活动中首次引入了近邻重庆作为主宾城市。由于疫情的原因,重庆人民小学可乐童声合唱团无法亲临现场,他们与成都艺戈童声合唱团与线上相约,隔空联唱《萱草花》,孩子们的美好祝福通过云端,送达金秋的蓉城。
  音乐盛典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熊猫之声”2022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完美收官。从2017年起,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已连续6届成功举办,成为助力成都外宣工作、拓展成都外宣渠道的重要品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