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她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小小“奇迹”

编辑:csm351
2023-04-26来源:动听中国

  举办一场个人音乐会,对于所有学习音乐的小朋友来说,都是美好的梦想。
  那么,在杭州人心目中的音乐圣地——杭州大剧院举办一场个人演奏会,又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
  9岁女童叶子涵告诉我们,真的太特别了。
  60分钟,13首曲目,500名观众
  她用黑白琴键将5年音乐之路娓娓道来
  近日,来自杭州市天长小学的叶子涵,在杭州大剧院完成了人生中的首场个人钢琴演奏会,也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在大剧院举办钢琴独奏会的儿童。
  60分钟的演奏,13首曲目,500名现场观众,从古典到爵士,从德彪西到肖邦,这名小小钢琴家成功凭一己之力hold住了全场。
  从学会的第一首曲子《粉刷匠》,到升阶段的《荷兰舞曲》,再到经典的《四小天鹅》、《summer》,最后到高难度的《车尔尼849练习曲》,现场演奏的13首乐曲,也是格格学琴五年一路走来的成长记忆。

  演出中场,叶子涵还用一首原创曲目《grow up》,将自己的学琴之路娓娓道来。
  尽管是一场独奏会,但是舞台上的格格却并不孤单,音乐总是能让志同道合的人相遇,5年的学琴路上,格格也遇到了很多琴友。
  音乐是一种独特的语言,一字不说却胜过千言万语,由最初的稚嫩到如今的娴熟,格格在学琴路上的成长与改变,都随着琴声感染着音乐厅内的所有观众。
  练琴1825天,累计时长5600个小时
  “其实孩子开一场独奏音乐会并不难”
  从四岁半开始学琴,除了学校学习之外,格格每天在生活里打交道最多的就是钢琴。
  早晨、中午、晚上,学琴的5年时间里,音乐早已深深融入了格格的生活,有时候经常在钢琴前一坐就是三四个小时。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