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艺展播】青岛北山二路小学上演合唱专场

编辑:csm351
2019-05-19来源:青岛新闻网

  “少年啊,少年啊,我们是跨世纪的少年,雏鹰,雏鹰,搏击着风云,祖国明天的雄鹰...”伴着五年级四班动听的合唱《雏鹰少年》,青岛北山二路小学花样合唱节五年级专场又开始啦......
  “让每个学生都能体会艺术带来的快乐”是北山人的梦想。近年来青岛北山二路学校北山二路小学深入贯彻落实《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以艺术特色教育推动学校高品质发展,培养学生在校期间自主选择学习一至两项艺术才能,人人会唱一首歌;打造丰富多彩的艺术社团,为具有艺术特长的学生搭建多彩的展示舞台,进一步增强学生全面和谐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合唱是北山二小一直以来的优势艺术项目,已经成为诠释北山情智教育的一张亮丽名片,在学校音乐课、精品合唱团的打造基础上,学校还开展了一系列校园合唱普及活动,“班班有歌,齐诵中华”合唱展演、班级合唱挑战赛、北山二小“花样合唱节”等合唱活动,形成了“会唱歌、愿唱歌、唱好歌,人人开口唱”的校园合唱氛围,提高了学生的音乐素养。学校重视艺术教育,积极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戏剧(曲)进校园”、北山达人舞台等活动,学校合唱团率先上演了一场《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快闪活动”,学校合唱团曾多次荣获市区各级合唱大赛一等奖,曾代表山东省唯一一支参赛队伍远赴欧洲拉脱维亚,参加世界第八届合唱大赛,一举获得童声组银奖。
  今后学校将通过艺术特色的深入锻造,使校园真正成为有特色、有魅力,让孩子们喜欢的乐园!
 
  
      专家点评团:朱则平、徐航、吴斌、方群力、张海彬、郑常昆、杨瑞杰、钱富民、林日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