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宝山这个古镇老校师生圆梦上交音乐厅

编辑:csm351
2020-08-05来源:上海宝山

  近日,上海学生交响乐团及联盟十周年专场音乐会、上海学生交响乐团讲解音乐会DVD首发仪式在上海交响音乐厅举行。上海市学生艺术团罗店中学管乐团作为本届上海学生交响乐联盟盟主单位参与了本次活动。
  与上海学生交响乐团同台共演,让管乐团的师生们既兴奋又紧张。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常规的排练模式,面对挑战,管乐团全体师生积极调整训练方法,各声部进行针对性练习,线上线下同步指导。大家齐心协力,高效合奏,用心演绎。
  专业的艺术殿堂带来不同于日常的视听感受,这对每个团员的专业素养和团队整体合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上海学生交响乐团艺术执行总监曹小夏、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艺术教育部主任戴勤燕对团员们的演奏给予了肯定并给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鼓励小团员们敢于挑战,勇于坚持,用自信奏响最美的音乐。彩排结束后,全体团员迅速调整心态,互相加油打气。
  正式演出中,罗店中学管乐团的演奏得到了线上线下听众们的一致肯定,完美落幕。音乐让人年轻,艺术让人快乐。专业团队的完美演奏让团员们也深深意识到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要不断练习、突破自我,追求更高的演奏水准。
  罗店中学管乐团是一代人的梦想,是一代人的回忆,是一代人的青春,更是代代人的坚守。29年前,罗店中学用管乐托起学生学习艺术的梦想;29年后的舞台上,依然能看到当年熟悉的面孔。薛亮、王利波、吴泳佳、沈叶、俞雯靖、赵倪君、沈亦闻、 陶玉靖等8名罗店中学校友,参与了上海学生交响乐团及联盟小号手共同带来的《小号重奏:音乐会的号角》演奏。
  校友感言
  此次登台演出的单位,还有我的母校罗店中学。那是我小号梦开始的地方。作为一名已经毕业了20年的老校友,羡慕地看着台上朝气蓬勃的小师弟小师妹们演奏着高水平的乐曲,期待明年音乐会能再次同台共演。
  ——2000届校友 王利波 小号
  见“指”如面,阔别十四年,当通过手机屏幕听见母校管乐团的演奏声响起,内心抑制不住地随着音乐激动起来。十四年,变的是乐手的脸庞,从70后80后逐渐到了00后,如今“后浪”们已然用技艺征服舞台;而不变的,是罗店中学尚美育人的理念,是历届校友对音乐的初心和执着。无论是台上95岁高龄依然精神矍铄的曹鹏先生,还是观众席中仔细聆听的前乐团指导程寿昌先生,都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音乐人永远是年轻。
  ——2006届校友 陆益垚 长笛
  近年来,上海市宝山区学校艺术教育在“用文化的方式发展有灵魂的教育”这一教育思想的引领下,以集体性艺术项目为载体,以建设师资队伍为抓手,以创新工作机制为突破口,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力求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促进学校艺术教育的创新发展。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