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GoodTalk(美·声)国际青少年音乐交流大会地区复选(上海)顺利举办!

编辑:csm351
2020-08-14
  ——琴音轻柔动心弦 美声婉转绕中西
  2020年7月的最后一个周末,由中友国际艺术交流院倡导发起、国棠青少年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GoodTalk(美·声)国际青少年音乐交流大会地区复选(上海)在虹桥丽宝广场举行。值此夏日炎炎之际,参会选手们带来了热情洋溢的表演,吸引了众多路人驻足观看全场演出。
  为深入贯彻"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决策,落实执行文化部要求繁荣"一带一路"主题文化艺术生产,倡导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艺术人才和文化机构联合创作、共同推介,搭建展示平台,提升艺术人才的专业水准和综合素质,为丝路主题艺术创作储备人才资源,响应中友国际艺术交流院"国际青少年艺术资源库"计划,由中友国际艺术交流院倡导发起,国棠青少年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担任指导单位,北京音乐家协会特别支持的GoodTalk(美·声)国际青少年音乐交流大会于今年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一经发布便得到了国内外学生的积极响应,四月初启动的全国海选更是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辽宁、广西、新疆等地的青少年音乐爱好者积极参与,参评节目丰富多彩,不仅包含独唱、合唱、独奏、合奏等多种表演形式,也涵盖了钢琴、小提琴、长笛、爵士鼓、古筝、二胡、扬琴、琵琶等各类中西方乐器,更有澳洲华裔学生团体云合奏《同一首歌》倾情助力,充分展现了当代世界青少年的艺术风采。
  在上海地区复选现场,学生们的表演异彩纷呈,小提琴、钢琴与中国的二胡、琵琶碰撞交汇,中西合璧,华彩不断。《浏阳河》、《渔舟唱晚》等中国名曲潺潺流动,如同来自深谷幽山,古朴灵动却荡气回肠,而《爱之梦》、《塔兰泰拉舞曲》等西方古典乐曲则尽显辉煌奔放之姿,色彩、意象与节奏交织,浪漫热情,极富艺术感染力。整场活动呈现了多重文化背景下的音乐体裁与风格,会场内古典与现代交织,清雅与华丽并行,令现场观众意犹未尽,掌声不断。
  本届大会艺术总监兼评委会主席——上海歌剧院歌剧艺术指导、钢琴演奏家、青年指挥家沈烨出席活动现场并致辞。沈烨老师结合自身学习音乐的经历,她真切地希望,音乐这方净土能够为孩子们的成长保留一片纯真的天地,也希望孩子们在享受音乐的同时,克服懒惰心理,在坚持中收获快乐。真诚的分享与建议也给现场的家长、孩子们带来了许多启发。
  音乐不仅仅是旋律、节奏和和声,还是一种融合了精神、文化和历史的有机体,人们能够通过音乐彼此感受,在音乐的世界里产生思想的碰撞与交流。GoodTalk(美·声)国际青少年音乐交流大会正是以中西方音乐艺术相互碰撞交融为立题,借助一条"音乐丝路"推动了中外音乐文化的双向交流,将不同地区、文化、习惯的音乐爱好者们召集在一起,彼此学习,相互借鉴,在交流中感受多元音乐,在音乐中领略交流的魅力。
  GoodTalk(美·声)国际青少年音乐交流大会还在进行中,精彩仍在继续。届时,在大会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将有机会作为艺术人才储备至"国际青少年艺术资源库",与知名音乐家携手走出国门,在不同的社会背景和文化环境中开阔艺术视野,走进国际一流的音乐殿堂演出,共享音乐盛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