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厚中“笛子”名列全国第三!被中国音乐学院录取!

编辑:csm351
2020-08-18
  “虎爸式”教育 父子俩同上一堂课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父亲的全力支持。对罗楗中而言,父亲罗云军是音乐路上的“领路人”,也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罗云军是一个老乐器迷,家里摆放着葫芦丝、口琴、二胡等乐器,闲暇时喜欢拿出来自娱自乐。在这种家庭熏陶下,罗楗中逐渐爱上音乐。“我还记得,7岁那年爸爸把我从老家重庆接到厚街。刚开始我听不懂厚街话和普通话,很不适应这边的生活,经常睡不着觉。每当此刻,爸爸总会拿起葫芦丝吹《月光下的凤竹尾》等曲子哄我入睡”罗楗中说。
  与父亲一道巩固课上重点难点
  受父亲影响,罗楗中对音乐的兴趣越发浓厚。一开始,他并非直接学竹笛,而是学入门相对简单一点的葫芦丝。在学校,每天下午最后一节是可自由“选修”的第二课堂,他第一时间报了葫芦丝课。到了周末,罗楗中并没有停歇下来,而是“转移”到培训机构上葫芦丝课,课程无缝对接。与其他家长不同的是,每次送孩子到机构上课,罗云军都会全程旁听,而且坐在一旁全神贯注地做笔记。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罗楗中每天的课余时间在父亲的陪伴下,巩固重温葫芦丝课上的重点难点。很快,他从熟练一首曲子要1个月缩短至1节课。
  全力以赴 仅学1年通过10级考试
  之所以全程“监控”,罗云军说,一方面,自己本身对音乐感兴趣,并想借此引导儿子树立“终生学习”的观念。另外,能够大致了解到孩子的学习进度,比如,课后是否按照老师的要求进行练习等。“到了寒暑假,陪着他到广州、深圳等全国各地参赛。参赛的意义是为了让他在比赛中看到自身的不足,以及体验努力过后收获的喜悦。”
  屡获殊荣
  老师的悉心指导、父亲的陪伴引导以及坚持每天勤奋练习……这些付出使罗楗中仅学1年,就通过了葫芦丝最高等级10级水平的考试。提起父亲,罗楗中充满感激。“父爱无声,如果不是他,可能我不会坚持到现在。如今我依然会回想起,小时候无论多忙,他都会坐在旁边做我‘第一听众’的画面。”
  以专业成绩全国第三被国音录取
  罗楗中8岁那年,他第一次离开父母,独自一人跟广东代表团到北京参加全国艺术人才教育成果展全国总决赛,并拿下葫芦丝类特等奖。“那是我第一次坐飞机和到北京,所以特别难忘,那时就想:‘如果有一天能够到北京读书,那该多好!’”罗楗中说。
  怀揣着这个梦想,高中时,罗楗中进入厚街中学的音乐班,开始系统学习竹笛。虽然竹笛跟葫芦丝是2种不同的乐器,但是有很多共通之处,有扎实基本功的他很快就上手。高中3年罗楗中特别用功,就连寒暑假都坚持每天练习,希望有一天能够上像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等这类的高等音乐院校。
  最近,他如愿以偿,以竹笛专业全国第3名的成绩被中国音乐学院录取,圆了10年前的梦。“我所在的班很有学习氛围,很多同学经常在艺术楼练习到深夜,如果不是老师强行规定按时休息,大家还会想尽办法偷偷地练习,学习劲头很足。”罗楗中说,有些音乐班的往届优秀校友虽然毕业了,但是依然会回来给他们指导,分享他们的学习历程。“有的师兄师姐进入高中之前在音乐方面零基础,但是通过自己的努力,逆袭成专业排名全省数一数二。他们的‘现身说法’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和信心。”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