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肇庆有个“国字号”童声合唱基地!你听过他们的演唱吗?

编辑:csm351
2020-08-20来源:端州发布
  在中国合唱协会童声合唱委员会及端州童声合唱基地年度工作会议上,与会专家高度赞扬了第七届中国合唱是近年来国内最成功的童声合唱盛会,为未来的童声合唱教育起到引领与导向的作用。合唱节独特的形式和优秀的组织管理经验值得全国推广,甚至可以成为未来童声合唱节的标杆。
  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李小祥肯定了端州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魄力和远见,感谢他们为中国合唱事业做出的贡献。他认为,端州通过举办两届全国童声合唱节和一次全国童声合唱夏令营,再次印证端州这一“国字号”的童声合唱基地完全是名符其实、名不虚传!希望基地能再接再厉,打造国内甚至国际知名童声合唱品牌。
  目前,尽管我国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在端州,肇庆端州童声合唱基地就早已经开展了各类“网络课堂”,实现防疫学习两不误,全面发展不停步。目前基地已于近期全面恢复上课,位于天宁广场侧的童声合唱基地三楼又传出小朋友悠扬的歌声。
  肇庆端州童声合唱基地自从成立以来,坚持以艺为媒,以美育人,在学校教育之外培养未成年人,用婉转悠扬的旋律、清澈纯洁的童声合唱滋润着一批批时代新人的心田,让孩子们乘着歌声的翅膀,春风花雨,桃李成林。
  以歌为媒 培养全面发展人才
  2018年,端州区委、区政府通过努力,一举促成“中国合唱协会童声合唱基地”落户端州,让更多的孩子们得以艺术为媒,在从追求合唱艺术的真善美中得到启发。
  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李培智表示,音乐对培养儿童的心灵美起着积极的作用,音乐又是开启人类智慧的宝库的其中一把钥匙,让小朋友们在歌声中成长,将对他们一生的道路产生重要的影响。这无形也为未成年人培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走出国门 放飞梦想
  童声合唱在端州能有着这么好良好的基础,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雷雯霞老师领衔的海韵合唱团这个“金牌团队”的深耕细作。
  一直以来,“海韵”每一届合唱团队员们在雷雯霞老师及各位中国合唱协会专家们的悉心指导下参加国内外各类比赛,捧回一个个奖牌和一座座奖杯。在这过程中,孩子们不仅学会了演唱的专业技巧,还逐渐养成积极向上的意志,形成团结合作拼搏进取的精神品质,同时也训练了经受挫折、扭转逆境的能力。
  冷嘉依同学是海韵的早期资深学员,从小跟随雷老师参加比赛,她的足迹遍及五大洲,结识的朋友横跨四大洋。她说,在海韵合唱团学习合唱的经历是人生宝贵的财富,这段经历让她受用终身。
  像冷嘉依同学一样,合唱比赛让许多端州的孩子们走到“北上广深”这样的大城市,甚至走出国门,结识中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志同道合的同龄人,收获终身难忘的经历和友谊,丰富了心灵履历,开阔眼界。
  国家级童声合唱节同筑文明之城
  近年来,连续主办两届的中国童声合唱节让端州区燃了起来。七星湖畔北岭山脚,当灵山秀水遇上天籁之音,艺术的因子唤醒端州这座千年古城的灵魂。
  尤其2019年的第七届中国童声合唱节,69支参赛队伍和4支特邀队伍云集肇庆端州,5000人同台竞技。端州区派出除海韵童声合唱团之外的另外五个学校团参加各组别比赛,分别是肇庆市第十六小学合唱团、肇庆市第十五小学童声合唱团、肇庆市第一中学合唱团、肇庆市颂德学校颂德之星合唱团、端州中学合唱团,获得五金一银的好成绩。来自全国各地的合唱团在这里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近两百万人点击收看视频童声合唱节视频直播,与市民一起走过了6天浪漫温馨的艺术之旅,以独特的文化滋养涵育作用,激活了古端州文化的厚重,乃致被业界专家公认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最大的一次童声合唱节。
  童声合唱节已成为端州区推动文明创建、实施文化惠民的品牌活动,使城市形象与市民素质双提升,筑就文化为底色的文明之城、幸福之城!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