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喜爱巴赫的天才钢琴少年

编辑:csm351
2020-11-06来源:云音Loyy

  杜天奇于1992年生于中国贵州贵阳,聪明好学的他5岁起师从贵州师范学陈雪筠教授学习钢琴。自12岁起拜在中国着名钢琴教育家但昭义教授门下学习,于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毕业后仍跟随美国着名钢琴家刘孟捷教授学习。
  杜天奇的表演足迹曾遍及北京、纽约、柏林、耶路撒冷等世界各地,并获得了数十项国际钢琴比赛奖项。他创作的一部实验电影《里比多的幻想》,在中国社交媒体引起巨大反响。
  获 奖 荣 誉
  自幼年起便在国内外多项钢琴比赛中获得前三名。在少年时代,就已经囊括包括德国斯坦威钢琴比赛、美国俄罗斯音乐青少年钢琴比赛、日本亚洲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在内的众多国内外比赛大奖。
  其精彩演出受到美国NBC、CBS、福克斯、布法罗新闻报等知名国际媒体报导并获得国内外乐评人及观众高度评价。其恩师但昭义老师在他的演出后,感动得热泪盈眶,并与他进行了深度交谈。他们的交谈后来发展成一篇非常精彩的访谈录,并登载在中国《钢琴艺术》杂志上。
  人 物 评 价
  他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创作主题曲,并在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演出。在入读波士顿新英格兰音乐学院之后,他一直致力于研究和演奏巴赫的作品,并希望把他对巴赫的追求与理解带给更多喜爱巴赫音乐的听众。
  他在美国的老师,着名钢琴演奏家和音乐教育家刘孟捷教授听了他的演奏后评价道:“你那真诚的音乐表达所触及到的艺术深度让我震憾,弹出了我所理解的何为音乐的魅力。让我惊叹的是你将会把这种音乐的魅力带给更多的人“。
  杜天奇在美国卡内基音乐厅演奏了巴赫的《哥德堡变奏曲》后,乐评人给他写下了这样的评语:“不得不将杜天奇同最伟大的钢琴天才古尔德进行比较。在来来去去的钢琴天才蓝海中,杜天奇已经锻造出了自己的艺术身份。他拥抱前卫的实验和现代视觉艺术,远远超出古典音乐会职业钢琴演奏家的职业发展路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