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不忘初心,静待花开,在钢琴声中进步,在音乐熏陶下成长

编辑:csm351
2020-11-15来源:展播办公室

  申梓彤今年9岁,是我的大女儿,学习钢琴也有半年左右了。
  很庆幸遇到了一个有好的教学方法,性格温柔有耐心的牛老师。我觉得学习一门艺术对一个女孩的气质非常有益处。当初让孩子学习钢琴目的就是想培养孩子对音乐的兴趣,孩子会受益一生,当然这也是我喜欢的一门艺术。
  彤彤在学钢琴之前学过一段时间的电子琴。由于电子琴琴键比较软,手指不用力气也能弹响,导致手指力度小,总是把手黏在键盘上,压着手腕弹。
  牛老师给彤彤说,弹每个音的时候都要把手臂提起来,大臂带动小臂,小臂带动手腕,然后把力量自然落下,通到指尖。像小鸟的翅膀一样,从翅膀的根部打开。这样声音才能好听,有弹性!
  刚开始上课学得不难,孩子兴趣很高,学得快。
  随着课程的加深,难度增加,孩子经常把五线谱搞混,有点焦头烂额的感觉,当初学琴的动力也渐渐的消失了。那段时间,女儿练琴的抵抗情绪特别重。
  让她练琴,她总是不情不愿,不肯上琴凳;即便勉强坐下,练琴也练得不好,常常错音错节奏。
  我经常一生气就压不住火,忍不住骂她几句,她练琴练着就哭了起来。一说起练琴,家庭就十分低气压。
  牛老师知道孩子的情况后首先给孩子开导,又对我们说,作为父母,对孩子要有耐心,不要急躁,要设法解决问题,不要只顾发泄情绪。
  牛老师说,钢琴的学习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要养成良好的坐姿、手型和弹奏方法。每天坚持练琴,在学习的过程中会不断遇到新的问题,不要怕困难,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就是进步的过程。
  对于五线谱总是弄不清的问题,牛老师在小汤2结束的时候给彤彤加入了儿童钢琴初步教程,彤彤的兴趣一下子上来了,识谱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再也没有出现不认音的情况。
  牛老师说,面对难点要采取分手、分段、慢练、多练的方法帮助孩子去解决。牛老师也给我做工作,让静下心来。又上了几节课后有了很大的进步,孩子下课了很开心,老师的方法极大地鼓舞了孩子。
  孩子的启蒙老师确实太重要了,关键的关键,是要让孩子喜欢老师,进而喜欢上钢琴,懂钢琴,更要”懂孩子”!做教育是一项需要情怀的工作,钢琴教育也是如此。能在音乐启蒙阶段遇到一位好老师也是孩子的幸运。
  在和孩子一起学习的过程中,我们家长要配合老师,引导孩子严谨对待那些枯燥的练习,学会一起去克服困难和恐惧,学会如何高效管理时间,学会让自己心平气和地努力,学会为梦想坚持不懈地前进。
  要让孩子通过钢琴喜欢音乐,通过音乐热爱艺术,通过艺术热爱生活,学会欣赏这个世界的美,学会去表达自己的情感。
  未来孩子还能走多远,我们都会努力陪伴……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