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育贝拉人物故事 音乐少年 在节奏与旋律中起舞的人生

编辑:csm351
2021-01-09来源:展播办公室

  从冰雪交融的冬季,到烈日蝉鸣的夏季,最终回到清寒冷冽的冬季,每一个季节的岁月,都有刘奕麟同学演出参赛的身影,而以上的这些参赛演出信息,仅仅只是2020年的“冰山一角”。

  从2013年开始,这个八岁的小少年开始学习打击乐。跟随各位老师学习了小军鼓、定音鼓、马林巴琴、颤音琴等多种打击乐,并于2018年开始学习民族打击乐。2015年7月通过专业考核升入实验二小金帆管乐团A团,任打击乐声部声部长。2016年1月考取中央电视台银河少年电视艺术团室内乐团,成为银河艺术乐团首批成员。2019年考入中国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成为爱乐青少交首期团员,同年通过专业考核担任打击乐声部长。2020年加入北京国际音乐节BMF少儿节日乐团,参加第23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系列演出,期间得到旅德打击乐演奏家胡胜男老师指导。
  中育贝拉人物故事 音乐少年 在节奏与旋律中起舞的人生从8岁开始一直到现在,每天坚持去练习,找老师上课。有人说这个小少年,拿奖拿到手软,却不知在这每一场演出和每一次得奖的背后,是这个小少年对音乐的极致热爱,对理想的百分百努力,以及在挫折和阻碍面前不放弃的坚持才成就了今天的成绩。

  二、前行时光里的朋友不是出身音乐世家,但是从小接触过古筝的妈妈,是在音乐之路上陪他播种的人。学习打击乐的契机是学校乐团挑选新团员,挑中了刘奕麟,但是要家长签同意书才可以参加。刘奕麟妈妈在采访中说道:”因为我从小学音乐所以一直觉得琴童没有童年,在他想要学音乐这件事儿上我不太主动,所以签同意书的时候认真跟他讨论了一下,我说如果我签字同意了,那就是你自己愿意学习而不是我强加给你的,不能学一段时间觉得枯燥了或者太难了就半途而废。”而他认真思考后,最终还是让妈妈在同意那栏签了字,开启了学习打击乐的生涯。
  在这段时光中,还遇到了亦师亦友的胡老师。从八岁开始学打击乐,一步一步坚持到现在,所有的成长和进步,都和二小的金帆管乐团的胡老师是分不开的,给与他关爱和指导,关注他的每一点进步,不吝啬批评与表扬。这些陪伴与关爱,刘奕麟也悄悄地记在了心底。每年暑假的时候,都会想着回去看望胡老师。

  中育贝拉人物故事 音乐少年 在节奏与旋律中起舞的人生三、在“贝拉”中的成长肥沃的土壤总是能为种子提供充足的营养。到贝拉这几年,刘奕麟的成长很明显。主动和老师去沟通,表达自己对创作作品的想法,包括对改编作品的理解,以及包括现在所练习的一些成熟作品的一些见解,有自己成熟的想法并敢于表达。
  就在前一阵,刘奕麟将自己的第一首原创作品准备收录在作品集里,妈妈在听完demo以后非常感动,即便作为一个15岁的孩子来说,他的这个作品可能显得还是比较稚嫩青涩,但在音乐上却是向前走了一大步。包括专业老师,听完他的demo以后,也觉得如果有机会想让他们打击乐声部的这些孩子能够凑在一起,把这个曲子能够排在现场表演,这些无疑都是对刘奕麟在音乐道路上成长的肯定,更是对那些无数坚持、努力、刻苦的时光的肯定。

  中育贝拉人物故事 音乐少年 在节奏与旋律中起舞的人生从八岁到十五岁,小男孩成长为了小少年。时光在流逝,热爱在增长。未来之路,依然为梦想前行,希望你的伯克利梦想早日实现,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