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幻想·黑白》钢琴音乐会冰城奏响,“音乐界哈佛”学子演绎从琴键到指尖的浪漫

编辑:csm351
2021-03-21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3 月 19 日晚,《幻想 · 黑白——茱莉亚学子携手演绎 19 世纪蒙太奇钢琴音乐会》在哈尔滨大剧院歌剧厅奏响,目前国内最杰出的两位茱莉亚音乐学院学子李金鸿、沈泽宇以独奏和四手联弹的形式,演绎了 19 世纪作曲家肖邦、李斯特、勃拉姆斯、弗雷以及德彪西的作品。大家所熟知的四手联弹是一种钢琴演奏形式,以多变的演奏技巧和默契感独树一帜。本场音乐会李金鸿、沈泽宇共献上两首四手联弹作品,演出由克劳德 · 德彪西的四手联弹 《小组曲》拉开演出序幕,这首作品完成于德彪西刚毕业的那一年,由《在船上》《随从》《小步舞曲》《芭蕾》四首小乐曲组成。

  而加百列 · 弗雷的四手联弹《洋娃娃组曲》则由六首风格不一的乐曲组成,包括《摇篮曲》《喵》《洋娃娃的花园》《小猫圆舞曲》《柔情》《西班牙舞曲》,多变的曲风配合十足的默契,让乐迷惊喜不已,李金鸿、沈泽宇技巧娴熟、极具优雅的演奏方式让冰城乐迷听得如痴如醉。随后,弗里德里克 · 肖邦的《升 c 小调圆舞曲》《 降 D 大调圆舞曲》两首圆舞曲奏响。《升 c 小调圆舞曲》被乐迷称为 “ 小狗圆舞曲 ”,该曲右手持续不断且循环的跑动,让人联想到小狗追着尾巴跑的画面。《 降 D 大调圆舞曲》则充满了肖邦式的忧郁及懒散,与第一首明快的风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仿佛从小狗追着尾巴跑的场景跳转到了 19 世纪法国的音乐沙龙中。

  此外,约翰内斯 · 勃拉姆斯《亨德尔主题变奏曲与赋格》与弗朗兹 · 李斯特《 B 小调奏鸣曲》也给冰城乐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亨德尔主题变奏曲与赋格》以优美的旋律、浪漫的情感表达,以及丰富的和声让这首作品脍炙人口。始建于 1905 年的茱莉亚音乐学院,是世界上最顶尖的专业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和戏剧学院,专门培养从事音乐演奏、创作的高级人才,被誉为 “ 音乐界哈佛 ”,担任此次音乐会演出的沈泽宇和李金鸿都是该学院的优秀学子。

  沈泽宇是一名 "00" 后,生在中国北京一个音乐之家,2012 年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钢琴专业,2014 年赴美国学习,2016 年考入美国着名的茱莉亚音乐学院预科,2019 年以优异成绩考入茱莉亚音乐学院本科。从 2013 年开始曾在德国、美国、俄罗斯、北京、广州、西安、南昌、深圳、宁波、哈尔滨、唐山、杭州、上海、兰州等地举办独奏音乐会和演出活动。另一位钢琴家李金鸿出生于沈阳,师从旅美钢琴家韦丹文教授。2014 年同时被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克利夫兰音乐学院、茱莉亚音乐学院以高额奖学金录取,最终他随国际着名钢琴家斯坦尼斯拉夫 · 尤丹尼奇到美国帕克大学国际音乐中心学习。2018 年考入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院,跟随国际着名钢琴家陈宏宽先生学习;2020 年他被美国伊斯曼音乐学院以全额奖学金录取,攻读博士学位,随钢琴系主任、国际着名钢琴教育家道格拉斯 · 亨弗利斯博士继续深造。正如李金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我希望能用高水准的音乐演出,让更多人走进钢琴的世界,感受乐器之王钢琴的魅力。我知道在音乐之城哈尔滨有非常多学习钢琴的孩子,对于每一位琴童来说,能成为钢琴家固然最好,但如果不能,学钢琴也能让审美、性格、气质等方面提升,这是终身受益的。”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