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充满爱与温情,自闭症青少年乐团“星梦音乐会”闪耀深圳

编辑:csm351
2021-04-03来源:展播办公室

  它是国内第一个由自闭症患者组成的乐团。乐团于2013年10月,由深圳一群自闭症孩子家长联合创办。

  几年来,爱特乐团中一批又一批自闭症孩子,通过长期学习、训练,既改善了自闭症状况,又掌握了一门技能,进而更好地融入社会,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同时,演出也让人们了解自闭症,进而更加理解、接纳、尊重自闭症人士。

  自闭症是一类以严重孤独、缺乏情感反应、语言发育障碍、刻板重复动作等反应为特征的发育障碍疾病。患有自闭症的儿童,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 2019年出版的《中国自闭症教育健康行业发展状况报告》显示,我国约有超1000万自闭症谱系障碍人群,其中12岁以下的儿童有200多万,并且近几年自闭症儿童数量不断增加。

  通常,一个自闭症家庭需要额外花费数百万元,支撑一个自闭症患者的一生。自闭症人群和自闭症家庭,需要公益组织、专家和普通大众更多的理解与支持。

  抖音为这类人群和家庭提供了舞台。受新冠疫情冲击,线下表演活动暂停,2020年7月,爱特乐团开始在抖音App上分享乐团短视频。截至目前,账号已经发布170条短视频,吸引200余万点赞,积累超10万粉丝。

  2021年4月2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自闭症日。字节跳动公益将联合抖音亲子、壹基金携手发起“你好,星星的孩子”活动,用视频、直播形式普及自闭症知识,倡导人们关注自闭症群体。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