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上海鸡娃父母注意!直面教育痛点!这才是你的孩子正在经历的

编辑:csm351
2021-04-22来源:163.com
  上海的小伙伴们,尤其是有娃的父母们注意啦!对你来说,是不是孩子除了在语数外面前,其它所有的都显得一文不值,只有成绩才是唯一关心的,TA已经迫放弃了自己的梦想,音乐、舞蹈、乐器等……是否在别人眼中,TA非常优秀,会弹琴、会跳舞、会唱歌,多才多艺,但是在家里,却在被你逼着做自己不想做的事,而为的,只是你能在别人面前、在朋友圈能有“面子”……而最近,就有这么一部直击社会热点和教育痛点的儿童剧在上海上演了!4月17日-18日,受邀2021上海国际音乐剧节“原创华语音乐剧展演季”,曾首演于第21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大型儿童音乐剧《缺一不可》在上海文化广场迎来了第三轮演出。
  该剧以小荧星艺术团音乐剧分团的小团员们为主要演员,以音乐剧的表演形式,载歌载舞生动活泼地讲述了小荧星音乐剧团的团员申生、夏可、艾黛丽,他们和小伙伴们一起去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演出"的面试。可惜的是,艾黛丽和夏可因发挥失常被淘汰了。两人都不想失去机会,于是来到办公室向张老师吐露心声,原来像公主般美丽聪颖的艾黛丽和音乐天赋极高的夏可都有着各自压在心底的烦恼。

  在张老师左右为难时,申生出现并化解了难题。不过,张老师要求两人一定要学会互相帮助才能登上舞台。当演出如约而至,豫园人声鼎沸,大家载歌载舞。之前已退出的申生也被艾黛丽和夏可请上舞台,并告诉他:真正的表演是互相配合,缺一不可。

  得益于“小荧星”得天独厚的艺术教育资源,现场小演员们的唱跳素质都很高,尤其是在演唱方面具有先天优势。“整部作品很完整,最难的是,作为一部现实题材,音乐剧所描述的追求艺术梦想的孩子生活,贴近现实。对于此,文化广场副总经理费元洪表示,这部剧最可贵的是它直面现实的勇气,”剧中很多段落都源自真实,并没有回避现实中存在的'圈层'问题,也直面了教育上的痛点。"该剧中,既有外地来沪打工家庭,也有外资企业高管家庭,来自不同家庭背景的孩子们齐聚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追逐他们的艺术梦想。不同家长的教育理念的差异,“圈层”问题的真实存在,都引发人们思考,而最终是孩子们的赤子之心和对艺术的一片赤诚,打破了“圈层”也改变了家长们被功利捆绑的对待教育的态度。
  “最让我感动的,是剧中对弱势群体的关注。”费元洪坦言,过去很少有音乐剧,尤其是儿童音乐剧会触及这些,大家总习惯性将世界最美的一面呈现给孩子,但现实往往并没有那么美好。不同的家庭带来不同的环境,也会为孩子做出不同的选择,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最终这些无奈,都被温暖的底色包裹和消融,而这是我们的下一代看待和处理问题的方式,让人看到他们的选择,看到力量,看到希望。

  剧情尾声,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名少年儿童共聚一堂,用歌舞“快闪”形式为党庆生。当熟悉的《歌声与微笑》歌声响起,台上的小演员们和台下“快闪”的孩子们带动全场观众,共同唱响这首影响了几代人的“梦想之歌”。
  演出完毕,不少家长都表示感触颇深,认为剧中所描述的追求艺术梦想的孩子生活,非常贴近现实。有家长坦言,“鸡娃内卷化”是整个教育大环境下父母的集体焦虑,源于人们对于自身所处阶层的焦虑感以及不满足。“我们应该更多去考虑孩子需要什么喜欢什么,让他们明白如何真正掌握自己的生活,而不是被父母逼着在做自己不想做的事。”

  据悉,这也是这部中国难得一见的原创儿童剧首度在拥有1900多个座位的专业音乐剧剧场上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该剧让家长们明白,每一个小孩,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一种色彩,都能编织心中希望;每一门艺术,都会点亮未来理想;每一个未来,都需要用脚步去丈量。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