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最强小学生!这可能是全世界最值得关注的11岁尤克里里神童

编辑:csm351
2021-10-08来源:sohu.com

  2007年出生的冯羿,如今已经有着相当“丰富”的国际舞台经验。除了国内之外,他的足迹还遍布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大陆、夏威夷等地。除此之外,冯羿还帮电影做配乐,也一直在创作自己的原创单曲,并且几乎拿下了与尤克里里有关大奖的“大满贯”。
  由于冯羿在全球各种比赛中荣获的奖项实在是太多,这里就不贴“刷屏履历”了。但放下“尤克里里演奏家”这个身份,冯羿和同龄的孩子一样,依然还是个在学校念书的小学生。
  尽管被媒体奉为尤克里里神童,但是冯羿的音乐路却少了神童般的传说,反而比常人辛苦。
  冯羿学乐器,起因是幼儿园老师发现冯羿手指不灵活:「直线划不直、捏黏土也捏不圆」。为了训练手指和锻炼左右脑协调性,冯爸爸先是在冯羿4岁的时候让他学钢琴,但冯羿没兴趣,一弹钢琴就整得噼里啪啦;后来开始学尤克里里,冯羿照样抗拒。冯爸爸不得已只好用乐高做为诱惑:「练琴多久,就可以玩乐高多久」。
  于是,这才让冯羿耐住性子学习音乐。

  可是冯羿的进度缓慢,一般人学10分钟就学会的音阶,冯羿学了3个月才学会;并且学了半年的尤克里里,孩子还在弹各种儿歌,这一度让冯爸爸觉得儿子不认真或担心没有音乐“天赋”。而这些疑问顾虑,直到冯羿开始比赛展现才华,才真正让冯爸爸打消。
  原本以为儿子的音乐之路大概就到这,想不到冯羿有天突然「自我感觉良好」决定要去比赛!冯爸爸慎重告诉儿子「比赛不能再弹儿歌」,于是他从网上找了很多比赛影片给冯羿看,还自己改编了The Beatles的「Hey Jude」让冯羿学会自弹自唱。
  「第5届国际尤克里里大赛」是冯羿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却也是他音乐路上的重要转折点。冯羿在夏威夷一战成名,拿下儿童组亚军与MVP最佳人气奖,还打破以往MVP颁给成人组冠军的惯例。
  完全享受表演的冯羿对老爸说觉得比赛就是开心地玩,冯爸爸也观察到,孩子在上台时完全不会紧张,而且表现得比练习还好。于是此后,冯羿开始参加大小比赛、表演邀约,甚至专场巡演等等,父母也陪着他到处征战。当冯羿在尤克里里界展露头角,也开始有人建议冯爸爸让冯羿往音乐道路发展,冯爸爸两手一摊:「那是他的事,我不能帮他做决定」。
  每个孩子都有着属于他自己的,挡不住他的才华。可以确定的是,冯羿凭着对音乐的喜爱,他会持续享受音乐,不断成长,用他手中的尤克里里征服全世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