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校园处处闻琴声 这所学校学生每周自办演奏会

编辑:csm351
2022-04-01来源:new.qq.com

  校园里哪里传来阵阵琴声?3月8日中午12点,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不少行走校园的师生,不由放慢脚步。在学校千人报告厅前的文化长廊,国际部高二5班的李昕芸正在一架三角钢琴上弹奏中国传统曲目《彩云追月》,她灵动的手指在黑白琴键上欢快地飞舞着,音符如精灵般闪烁出悦人的曲子。
  国际部高一张禹露弹奏《降G小调夜曲》
  路过的师生,都忍不住围了上来,驻足聆听。“心情都跟着放松了,甚至自己也想要跟着弹奏一番。”有围观同学感慨。
  这是金中河西打造的“雅趣河西·流淌的音符”主题活动:每周二中午的12:10-12:30,学生可以通过提前向老师报名、上报曲目,来参与这个开放式的“小型钢琴演奏会”。首场演奏会就收到了全校百余名同学的自荐书,按照排期,四名同学参与了第一场的表演。而整个筹备过程,都是学生们一手操办。
  “我们会提前进行充足的准备和彩排,”参与首场演奏会的初三10班杭景珩同学表示,“在正式演出时,我们还会着全套礼服、白衬衫,系领带或领结,穿黑色皮鞋,用最好的姿态面对这场珍贵的表演,既雅悦别人,也雅悦自我。”
  国际部高二李昕芸弹奏《彩云追月》
  高二李宁弹奏《动漫歌曲串烧》
  “我们注意到,每次弹完,孩子们都会轻轻盖好琴盖,证明他们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金中河西学生成长中心副主任缪涵蕊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些活动,给学生创设展示自我的平台,提升学生的气质与审美素养,感受到自我的价值。”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金中河西的美育观就是让学生在校园里学会:在自然中发现美、在文化中感知美、在情感中体验美,在互动中传播美,成为“健雅诚仁未来胜任”的学子。希望通过建构美育课程体系、丰富美育课程资源、加强美育师资建设、着力优化美育氛围,培养和提高学生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创造美以及追求人生趣味和理想境界的能力,让每一位学生都享受完整的教育,过幸福的一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