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资深音乐评论家陈立先生讲音乐 一起感受音乐的力量与魅力

编辑:csm351
2021-11-12来源:音乐启蒙
  音乐是比一切智慧、一切哲学更高的启示,谁能渗透我音乐的意义,便能超脱寻常人无以自拔的苦难。
  ——贝多芬
  有人说音乐是永恒的,因为音乐用独一无二的个性展现自己的魅力;有人说音乐是全球通用的语音,不分性别肤色国籍,它是所有人的挚友;也有人说,音乐是一位极其出色的“和平使者”,哪里有音乐,哪里就有融融。毋庸置疑,音乐是人类文明在进化过程中产生的极有意义的产物,音乐究竟何时起源已无从知晓,但音乐带给人们的感动、精神享受,是超越物质超越国界超越任何意识形态的。
  音乐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尤其是古典音乐无体无身却总是能很好调节人们的情绪,使原本落满灰尘的心灵得到净化和洗礼,但古典音乐绝不是快餐文化,是要静下心来体会自己的感受。陈立先生作为古典音乐艺术的传播者,著名乐评人,一直默默地工作,每天都把美好的音乐传播给大家。

  陈立先生出身音乐世家,自幼受到良好的音乐熏陶,具有丰厚的音乐底蕴和丰富的知识,对西方古典音乐有着很广泛与深入的研究,被央视评为著名音乐评论家。曾在国家大剧院、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北大百年讲堂及全国各大城市举办多种形式的音乐普及讲座、专题音乐欣赏、艺术讲堂、大师课等活动数百场。
  陈立先生从事音乐工作30余年,担任中央电视台、北京音乐台、北京电视台等多档古典音乐节目的主持人,在电台、电视台主持了《音乐人生》、《今日古典》等专题节目近20年。此外,还受邀多次赴国外担任国际大型音乐会的现场转播主持人,其中包括世界著名的“德国柏林除夕音乐会”、“德国柏林森林音乐会”、“奥地利萨尔茨堡音乐节”、“捷克布拉格之春音乐节”、“奥地利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维也纳美泉宫夏夜音乐会”“英国逍遥音乐会”以及国内众多大型古典音乐的演出等。
  2015年陈立先生自媒体的形式,创建了一个以传播世界经典音乐为主题的音乐平台《音乐的力量》,以公益的方式,每天免费为大众介绍一首音乐名曲。陈立先生说过,我享受到了音乐带来的快乐,所以希望做一个传达快乐的人。以此为背景和契机,公司以有30多年经验的音乐评论家陈立为核心,以传播、普及经典音乐为目标,建立了“陈立音乐工作室”语音广播音乐节目。该节目共20多个专辑,600多期节目,分为:音乐导赏节目、音乐故事、音乐欣赏三类,均为线上语音节目。陈立先生讲音乐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采用欣赏性、故事性、知识性的方式与大家侃侃而谈,受到音乐发烧友、初级音乐启蒙、年轻的音乐爱好者和知识型音乐爱好者的喜爱和热捧。
  海顿曾经说,当我坐在那架破旧古钢琴旁边的时候,我对最幸福的国王也不羡慕。相信陈立先生是幸福的也是快乐的,因为他一直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更希望自己作为古典音乐文化的传播者能够成为一座桥梁,使听众距离音乐越来越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