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对于音乐的教育,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会成为孩子们的人生必修课?

编辑:csm351
2021-12-01
  都说学习音乐对孩子们好,无论家长还是老师们也都知道学器乐或声乐都是好的,但是到底好在哪里,增加兴趣,增加自信,完善性格,提升审美,听着都不错,但是到底是什么样的好处,让我们在当下这会的发展中音乐艺术学习变成了孩子们的必修课呢?
  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人们的需求早就不仅满足于物质的基本需求,未来的社会竞争,自身能力的需求,音乐艺术都是绕不开的,现在国家都大力提倡美育教育了,未来的发展趋势还是非常明显的。除了大趋势,学音乐到底为什么会成为人生必选?
  1、有效开发锻炼孩子的右脑
  我们的右脑掌管颜色,形状图形逻辑创造等,被称为“艺术脑”,左脑是我们的“思维脑”,一般人的左脑是大于右脑的,而右脑如果得不到开发锻炼,则会退化,萎缩。曾经美国的权威机构对幼儿园的学员做过实验:两组学员,一组学员的课程中加入了音乐,一组没有。8个月后进行反复抽样测量,音乐班的小朋友的空间智商是远高于另一个班的小朋友47%。因此我们可以看到,音乐作为一种听觉艺术,对于孩子的成长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丰富和影响着孩子的生活和成长有了艺术爱好,除了可以丰富人生外,同时在学习艺术的过程中,激发了孩子们从不同角度甚至是多元角度去看社会,看世界。例如,为什么要学音乐赏析,这个过程所能赋予的能力,让我们去看同一件事,哪怕是同一部电影,都会有很大不同,普通人也许会觉得没意思,很多拥有艺术欣赏能力的人就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因为通过艺术学习,让孩子们内心更加丰富,并且推动了一个人对他人,社会和世界的不同认识。
  3、提升创造力和想象力刚刚上面讲到了右脑是“艺术脑”,通过有效的锻炼,是可以不断提高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的,毕竟艺术是要不断的创造的。所以对于孩子长大后,艺术的影响能够让他们有自己的想法,不容易人云亦云,因此在工作上也容易有些创见性,进而有机会获得别人难以获得的成功。据说世界上过半的诺贝尔奖获得者都是右脑发达的人,就连科学家爱因斯坦也曾说过:“我的科学成就很多是从音乐启发的”。
  4、提高孩子的品质,更好的规范和控制自己的行为其实自古以来,很多国家对音乐教育都是极其重视的,两千多年前的教育家,圣人孔子就是音乐爱好者,“移风易俗,莫过于乐”很好的表达了他对音乐教育的倡导,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也曾说过:“在教育中,我们一向对身体用体育,对心灵使用音乐”,因为一个孩子经常接触优美动听纯洁的音乐,他的思想感情也在被慢慢的影响,对于高尚情操和品质的形成,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上个世纪,美国一批教育家认为,美苏两国科技人员的文化艺术素质差异,导致了美国空间技术的落后,因此后来,美国哈佛大学的“零点计划”项目实施,哈佛大学的科研者们用自己的科研成果,一直在不断的验证着一个观点,那就是加强文化艺术教育是实施全面素质教育不可获取的重要内容。通过艺术教育实施智商与情商同时培训,形象思维与抽象思维同时培养,找到了科学与艺术的共同源头。
  借用雨果的一句名言:开启人类智慧的宝库有三把钥匙:一把是数字,一把是字母,一把是音符。简单一句话道出了音乐教育的重要性,所以对于家长而言,现在也不用纠结要不要让孩子学,而是怎么学,怎样学才是好的。让我们从美国音乐戏剧演员,毕业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表演艺术家和声乐工作者谢淑文老师四天的声乐训练营中去看看,无论你是老师还是家长,或者声乐爱好者,希望能在发声技巧上有所得,并能获取额外的启发,了解到音乐学习的真正意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