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2022年即将结束,2023年是走老路,还是开辟新路线

编辑:csm351
2022-12-31来源:琴行经营报
  01
  琴行业线下什么时候恢复到2019年状态?
  2023年3月后,咱们琴行机构能不能正常开展线下课?
  答案是:只要当地的公办小学能正常开课,那就没问题。
  根据各省最近官方数据,全国疫情峰值主要集中在2022年的12月下旬,2023年的1月中旬及2月上旬。
  而全国小学开学日期,主要集中在2023年2月中下旬。
  所以,咱们琴行机构,这个时候,最需要的不是焦虑
  而是如何提前布局,在明年,实现扭亏为盈。
  02
  家长入股到琴行,到底是坏事还是好事?
  根据琴行经营报调查,最近3年来,我国琴行机构通过家长融资合伙办琴校,金额高达8000万元以上,而且未来还会成为融资对象主力军之一。
  但是,家长入股到琴行机构,可谓是喜忧参半,喜的是,琴行创业者们获得了经营所需的低成本资金,忧的是,大部分琴行创业者,并不能给入股的家长们带来可观的投资回报,而且主要以亏损为多。
  那么,如何让家长积极入股琴行,发挥资金实实在在的价值,同时,又让家长获益呢?方法是,让家长的投资,不仅有回报的权益,还能变成直接的消费,但是,投资额不易过多,权益和消费都要实实在在。
  所以,家长入股琴行,只要合法合规,对琴行创业者来说,有益无害。
  03
  琴行创业者如果选址失误,后果只有3种,第1种最惨,第2种白干,第3种微利。
  第1种最惨,原因在于,创业者犯了选址致命性的一项指标,就是方圆2公里范围内,目标客户极度缺乏,所以无论怎么努力,都是死路一条。
  第2种是白干,原因在于,创业者的选址虽然没有范致命性错误,但是如果犯了没有天然宣传招生的优势,依然会陷入经营困局,因为需要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宣传和招生,还有后端的服务和维护。所以这类,白干的原因主要是,利润被招生成本过高所吞噬。
  第3种是微利润,原因在于,创业者知道选址短板后,会果断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宣传和招生,从而修复了选址的短板,然后等校区装满后,尽可能的做好学校的差异化优势,实现口碑相传,最终,才会实现盈利。
  04
  有3000家住户的社区能养活多大的琴行?
  这是很多社区型琴行创业者经常遇到的问题。现在,我们和大家一起来算一算,开一个琴行,如何在社区进行选址,首先,我们必须要明确一点,所选的社区,必须以本地区的中高端住户为主,居住的群体主要以30-40岁为主。
  然后,我们根据学乐器的普及率来进行推算,一般符合要求的社区,学琴孩子的普及率是10-15%,3000家住户的社区,适龄孩子一般在30%,即900人,所以,学琴孩子数量一般可以做到90-135人。然后,我们根据课程定价,以及收费的总额和基本能确定的成本,就能推算出,多大的社区,才能养活一个社区型的琴行机构。
  05
  琴行机构开在小学门口对面,反而生意很差,什么原因?
  前天,有位琴行创业者反馈的,就是这样,原本以为,花了重金,选在了学校门口开琴行,就能够彻底解决生源问题,结果,生源不仅没有增多,反而成为了学校“双减”的对象,即学校常常他的机构作为举例,不要参加校外培训机构。
  不过,最要命的,还不是这个,而是学生来琴行的很少,理由是,有点远,不如自己小区旁边的方便。原来,这个小学周边社区很少,主要挨着公园,一些家长接送小孩过来,停车又不太方便,小孩子走过来,也要20来分钟。
  所以,各位琴行创业者们,选址的时候,真的不能拍着脑袋盲目决定,而应该多站在目标客户群体的角度,是否真的又方便又好。
  06
  琴行选址再好,一旦每月的租金在成本中占比超过了40%,你要想盈利,那会比登天还难。
  至于原因,以下4点,你必须要解决:
  第1点:选址好,会有不错的生源,但是生源越多,你的人工管理成本必然会大幅度增加;
  第2点:生源越多,越需要重视老客户的服务和维护,软性服务成本必然也大幅度增加;
  第3点:学生越多,员工越多,舆论宣传成本必然增加;
  第4点:各项成本一旦增加,培训费必然涨价,涨价越多,客户必然流失。
  所以,琴行的选址,并非越贵就越好,而是能让机构有钱赚才是真的好。
  07
  开在商场的琴行,为什么90%都会倒闭?
  其实答案很简单,主要原因在于以下几点,你一旦掌握了,以后就不会再踩坑。
  第1点:商场租金过高,琴行的准目标客户自然流量过低;
  第2点:有一定客户流量,但是不卖乐器,利润产品太少;
  第3点:课时费定价必然比社区类琴行高很多,但是提供不了更高附加值的产品和服务;
  所以,要想选址开在商场里,琴行创业者必须具备:高端客户运营管理水平。
  08
  天天练琴商业模式,能让琴行机构赚钱,还能让琴童学好琴吗?
  在咱们琴行业,其实大家都明白,琴童学好琴是必须要经常练琴的,但是关键是在机构来练,还是琴童在家练。
  如果在机构来练,当然是好,因为有老师会指导一下,最大的弊端是,琴行面积有限,琴房空挡的时间很有限,琴行老师闲暇的时间也很有限。而学童也是集中放学后才有时间,对于琴行来说,黄金上课时间,如果用来收几十块的练琴费,无疑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当然,由于很多中小琴行机构基本属于没有多少学生的状态,所以才会有黄金时间段的琴房,被用来收练琴费。不然,如果在校区装满学生的状态下,练琴收钱模式和正课收费模式相比,永远只是可有可无的候补而已,让学生买琴在家练,才是正道。
  所以,天天练琴才能学好琴,是很好的宣传噱头,同样也是商业模式好噱头。
  09
  春节期间,每个琴行都应该做一场老带新
  线下停课,不代表不可以宣传和招生,下面这场老带新的招生活动,琴行再小,也可以安排。
  第一步:需要很正式的通知,在健康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凡是有条件的琴童,都有机会参加本校区的优秀琴童春节展演活动,凡是参赛选手,都有机会获得奖学金。发出正式的邀请函给家长。
  第二步:根据每位琴童的特点,制定好节目,有条件的在家准备节目,没条件来校区排练。这样还能做一定的课消。
  第三步:安排节目录制,最好是视频拍摄精美一点。同时团队老师们,也要准备一场节目,同时录制好。
  第四步:用微信公号或有投票功能的平台,做好链接,方便选手投票。制定好投票规则和获奖规则。链接里,就有宣传本琴行,并可以直接报名。
  第五步:积极发动每位参赛琴童进行投票,同时发动线上拼团报名的活动政策。
  这样整套做下来,只要保障执行力,你的老带新效果一定不会差。
  10
  开琴行,介绍3种人人学得会,又实用的招生方法
  第1种是执行力招生法,只要你执行力非常强,无论是花式招生方法,还是新式招生技巧,在你这里,都会有很好的招生效果。
  第2种是花钱请执行力超强的人帮你做招生,只要你舍得花钱,就可以安静地坐等生源。
  第3种是命好招生法,天时地利人和,你都占有了,客户没得选,只能到你这里来学,这个时候,你就是风口上的羊,人人都会来捧你。
  除了以上3种好的招生方法,其他所谓的方法,都是换汤不换药。
  对于部分想抢得先机的校长,想要提前布局规划2023年,制定校区6个板块内容的校长们,我们为众多琴行创业者提供了年末福利课程,2023年全年年度规划课程。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