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怎样让“永不落幕的音乐街区”更适合青年发展?这场交流会有干货

编辑:csm351
2023-05-19来源:新民晚报
  新业态青年、“种草”青年和“原住”青年扎堆的汾阳路音乐街区是徐汇区首个青年发展型街区,也是沪上独树一帜的建筑可阅读、音乐可触摸的特色街区。未来,青年发展型音乐街区该如何更有利于青年发展,营造“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氛围?在5月16日举行的青少年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期推进会暨青年发展型音乐街区调研交流会上,各路专家各抒己见,碰撞出灵感火花。
  在推进音乐街区建设过程中,由湖南街道党工委发起,携手团市委、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绿化市容局、文旅局、团区委以及上海音乐学院、上海交响乐团等31家单位成立了“音乐街区共治委员会”,并依托该委员会进一步组建“音乐街区青年共治联盟”和“音乐街区专家委员会”。青年共治联盟涵盖区域院团、机构、企业、社区等多元主体,发挥引领、凝聚、服务青年的作用,探索青年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把阵地建在青年身边,把活动融入青年生活,把工作做进青年心里,增强街区治理力工程的穿透与效能。专家委员会则吸纳音乐专业教授、社会治理领域专家、独立音乐人、文化创意产业、媒体等不同领域代表,强化专业化思维、拓宽国际化视角,通过跨界组合,碰擦出更多创意,推动音乐街区更有生机、更富吸引力。
  “音乐街区青年共治联盟”成员单位联手推出湖南街道“梧桐乐·音乐街区”青年发展品牌,主要内容包括:一张地图·一个街区,一点一站·一个矩阵,一件事·一片心,一堂课·一张网,一个人·一群人,一线一品·一幅画卷,一串音符·一曲交响,一支队伍·一种理念,一份目录·一个未来和一季一演·四时精彩。
  活动中还成立了青年发展型音乐街区专家委员会,四位获聘专家代表围绕“音乐街区规划设计中的青年元素”“观察和思考:音乐街区里的青年流量”“审美生活,青年至上: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文旅融合视角下的音乐街区高质量发展”等主题,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就青年发展型音乐街区的打造进行分析展望。后续,湖南街道将全面开展“我为音乐街区建设献一计”人民建议主题征集活动,进一步听民意、聚民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