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艺术特长生迎来“新规”,预计2024年实行,想走捷径行不通了!

编辑:csm351
2023-05-20来源:百家号
  随着教育内卷逐步横行的时代来临学生家长投入大量的教育资金和教育人脉,帮助学生在素质教育实现德智体美劳途径的基础之下,学习多项艺术,增加自己的就业选择性和就业的优势性。
  随着中国教育政策的调整模式预计在2024年艺术专业的招生可能面临着大规模的取向,主要是为了促进中考和高考的公平性和威严性,导致部分艺术专业的入学难度急剧上升。
  艺术特长生和普通高考生以及中考生相当于职业运动员和业余运动员的区别,艺术特长生通过学习一门艺术或者素质教育的科目来实现自我价值通过艺术科目的分值增加自己就读重点高中或者重点本科教育的机会以及途径。
  根据高中资深老师的说法,艺术特长生和艺考生之间也存在巨大的教育差异,艺术特长生通常是指为高考专门学习艺术专业的学生这类学生通过学习一门艺术,通过考级的方式实现自我价值。
  艺术特长生在当下的教育基础和教育的实践仍然专注于个人的学习,艺术成绩提高的现状之下,部分学生将不再学习艺术技能学习相关的文化课知识,才能有机会代表着学校参加艺术比赛。
  国家教育部门颁布的双减政策是艺术类补课课程面临着大型的转型或者关闭,学生想要上双一流高校或者名门本科院校只能增加文化课的相关分值。
  艺考生是指将来走艺术之路,专门申请艺术学院的学生,通过这条捷径满足自己进入双一流大学的机会和门槛有效提升自己的就业选择性和就业价值,双一流名校带给学生,名校的光环是普通本科院校无法给予的。
  艺考生录取方式是根据专业的分值,在专业课程表现优异的基础之上,文化课达到分数线即可入学。
  艺术特长生和艺考生有共同的学习共同点,他们当中大多数都是从小专攻某个艺术专业,同时在当下的学习模式以及双减政策打击艺术补习班,考虑到文化课程前者则重于艺术继续升学进入重点高中或者重点本科院校,未来就业领域没有限制后来更有可能从事与艺术相关的职业。
  艺术类学生每年12月份参加艺术考试有所不同,这类学生专门学习艺术,获得相应艺术证书,可以通过这类证书和优异的学习艺术成绩进入高等教育,比如双一流高校,大多数艺术专业的学生并不是真正热爱艺术,而是通过这条捷径满足自己上双一流高效的机会。
  教育部在2023年下发《高等学校艺术专业入学考试指导意见》明确规定2024年高考,考生将无法通过艺术竞赛证书或者等级考试证书以及在校的优异艺术分值获得加分,从而达到升学的目的,这项政策的下发相当于艺术专业学生将被彻底淘汰。
  教育部同时还表示取消艺术类学生可能会引入科技类学生的概念,学生通过教育部门下发的教育政策,逐步提高自己文化课的成绩,才能突破取消艺考生的命运。
  提高文化课的成绩,帮助自己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机会,帮助学生实现教育的公平性和公正性。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