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艺术培训机构,应成为重要的美育基地!

编辑:csm351
2023-05-31来源:163.com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明确提出:减少作业量,减少语数外等学科类校外培训。简称“双减”。但同时又要求:学生多参加文艺活动,加强素质类教学。
  教育部严厉打击学科类培训,并将艺术、体育类科目规划为了非学科类,其根本目的是让孩子们跳出“鸡娃修罗场”,提高艺术教育的地位,利用美育教育帮助孩子发散思维、丰富想象力、提高审美能力,让艺术教育与学科教育相辅相成,进而养成更加健全的人格。
  随着素质教育观念的深入和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教育主管部门的重视和家长对孩子的艺术教育关注度日益增强,国内教育也进入了全面教育的时代,以艺术核心素养为导向的时代。
  在21年人民日报刊就发布了《构建校外艺术教育新格局》,全文从主管部门、艺术院校、校外艺术教育机构三个方面重点阐述构建校外艺术教育新格局。
  校外艺术教育是国民艺术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校外艺术办得好不好,质量高不高,在一定程度一定范围内,直接关系和影响着美育的教育。大力发展校外艺术教育,对于提升国民艺术素养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校外艺术培训在“双减”政策出台后,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许多家长从孩子上幼儿园开始,就为孩子做好了长远的艺术培训学习规划。在22年教育部举行的“教育这十年”“1+1”系列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中,报告数据显示,近87%的学生在中小学接受了艺术教育。
  艺术教育越来越受到教育主管部门的重视,艺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意义,也越来越得到人们的认可!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