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宁可用坏也别放坏” 山海天强化教师培训促设备使用

编辑:csm351
2018-03-22来源:大众网

“宁可用坏也别放坏”山海天强化教师培训促设备使用

  大众网日照3月21日讯(记者 牟泳锟)为规范设备的管理,提高教师的运用能力,充分发挥设备对教学的促进作用,近日,在山海天实验小学一楼音乐教室里传出阵阵悠扬的琴声,十几名青年教师怀抱风琴,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正认真地练习着。此时,山海天教育局正在组织开展手风琴技能学习培训活动,全区各学校的青年音乐教师均参加此次培训。
  山海天实验小学校长冯娟告诉记者:“去年我们到各学校调研时发现,很多学校的音乐器材都堆在器材室,没有得到充分利用,原因是缺少相关的专业教师。经局委会研究,我们决定在以后有针对性开展教师培训活动,提高现有教师对教学器材的使用能力,使有限的设备发挥最大的使用效益。”
  近年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全市率先完成了中小学、幼儿园标准化建设,配齐了音体美、综合实践、信息技术等各种教育教学设备。但在实际教育过程中, 因教育理念落后、专任教师不齐、培训跟进不足等原因,很多专业设备并未发挥应有的作用,造成硬件的浪费。为解决这个问题,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山海天教育局对全区学校教育设备使用情况开展了专项调研,列出了当前设备闲置严重、教学需求突出的学科,有针对性地制定了相关培训计划,多渠道聘请专业教师对现有学科的教师进行专项培训。
  通过实施立体化培训,把教育设备使用能力作为教师继续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专题培训、集中培训、骨干培训,全面提高专任学科教师的应用能力。同时实施层次性培训、实施校本培训,立足各校实际,充分发挥年轻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帮扶其他教师,最终使各种教育教学设备得到充分使用。
  “宁肯用坏,也别放坏。”冯娟告诉记者,山海天实验小学创新思路,加强培训,健全督导机制,全力引导全区教师用好教学设备。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