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乐至县:“四个强化”抓实中小学音乐教师课例式全员培训

编辑:csm351
2021-05-18来源:163.com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中小学音乐教师整体素质,提高全县音乐课堂教学质量,5月14日,乐至县2021年中小学音乐教师课例式全员培训。乐至县教师进修学校音乐教研员李烁主持,全县中小学音乐专兼职任课教师100余人参加。

  强化重视力度。“懂音乐的人一定是懂生活的人,”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王通对参培教师作了常规音乐教学“三个要求”:一是要深入理解近年来教育部门对音乐乃至艺体科目的重视程度;二是要珍惜课例式培训所提供了的学习机会;三是要将课堂教学与课标紧密结合等。

  强化高效课堂。特邀全县优秀音乐教师分享示范课,强化高效课堂。来自乐至县南塔希望小学的李冬梅老师两声部示范课《田野在召唤》,她的语言优美,基本功扎实,在课堂中引入了小乐器来辅助教学。来自大佛中学的杨罗茜一堂音乐欣赏课《辛德勒的名单》,她紧抓中心点,围绕着旋律行进的方式来设计了导入、聆听、展示,让学生通过认识旋律行进方式来体会音乐的情感。课堂气氛轻松愉悦,情节环环紧扣。

  评课学习借鉴高效课堂。城西小学伍剑、城东小学徐宁宁、邓淼三位老师对李冬梅老师的课堂进行了评课;乐至中学王荐平、吴仲良中学易国英、石湍中学饶雪惠对杨罗茜老师的课进行点评。

  强化课堂结构。音乐教研员李烁作了专题讲座《音乐课堂结构》。为什么要研究音乐课堂结构?李烁认为,研究课堂结构是研究教学过程的整体形态,研究学生学习的发展规律,这是促进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到理论高度的捷径。她以乐至县城西小学音乐课堂“五乐章”模式为例,解读了城西小学的“五乐章”教学结构:一是渴求美;二是探究美;三是感悟美;四是赏析美;五是畅想美等。通过了解“五乐章”课堂结构,让不同类型的课都各自有所遵循,让教学更加科学化。

  强化基础技能。城西小学校的伍剑作了专题讲座《合唱指挥基础知识》,伍老师详细不仅讲解了合唱指挥的各种技能,如姿势、双手的分工、眼神和面部表情、指挥动作的基本原则、常用图示和起拍收拍等,而且还亲自带领参培人员实践操作。

  ”乐至县四个强化,抓实中小学音乐教师课例式全员培训,具有3个重要意义:一是让全县音乐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升学科素养,拓宽教学思路;二是让参训教师能够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理论实践融会贯通;三是更好更优地丰富课堂,服务学生,提升音乐素养。”乐至县中小学(园)音乐领头人李烁如是说。

  分享乐至县特色教育、体育和文化习俗,让你知道最真实的乐至。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