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考作文再以音乐为题,音乐早已成为“必修课”!

编辑:csm351
2021-06-26
  在前不久结束的江苏中考当中,常州市的作文题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今年的作文题目是《音乐让这一刻闪闪发光》。
  看到这个题目以后,学过音乐的孩子们都笑了,相信对此他们有深刻的感悟。
  如今艺术的普及度越来越高,音乐教育也越来越受重视,在近两年的大考中,我们经常能看到“音乐”主题的身影:
  在2019年,上海市的高考作文题:
  在2020年的高考文科数学试卷上,竟然出现了钢琴键,
  2020年的陕西西安的中考作文,则是以合唱作为主题的。
  从各种大型考试当中越来越多地出现与音乐相关的元素,到音乐进中考逐步被提上日程,这种种迹象都表明着,音乐教育已经越来越受到重视。
  在这个过程中人们发现,学习音乐不仅仅是学习一门特长,还是能够在学习的过程当中,培养孩子更多优秀的品质。随着在学习过程当中孩子们受到的益处越来越多,音乐学科早就已经不是一项可有可无的科目,而是成为了必修课!
  其实学习音乐,不仅会让生活闪闪发光,学音乐的孩子,无论在哪里都会闪闪发光。

  学音乐让孩子更加自信
  学习音乐能带给孩子其中的一个优势,就是自信。这种自信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培养出的,而是在漫长的学习音乐的过程当中慢慢体现的。这种自信的来源是什么呢?可能是在小伙伴面前的一次展示;可能是经过一周努力练琴以后得到了老师的夸奖;还有可能是一次上台表演结束以后的热烈掌声;或者是一次比赛当中的奖状。这些都是对你辛苦的一种肯定,让你明白自己究竟有多么优秀。
  这些一个又一个看似不起眼的事物,都在最后编织成了一件名为“自信”的外衣,让人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胸有成竹,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得很好;
  学音乐的孩子在哪里都可以成为焦点
  或许大家也发现了,学习音乐的人的身上,总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气质,这让他们优雅又大方,轻轻松松地就能够吸引周围人的目光。这不仅是自信使然,更是因为他们从小接受高雅艺术的熏陶,在学习音乐的过程中认识美、感知美,进而拥有自己的审美。因此,他们在不知不觉当中,自己的气质也逐渐变得高雅,可能这种气质自己本身是感受不到的,但是放在人群中,这样的气质就使人变得十分耀眼;
  学音乐真的会影响成绩!
  很多人会认为学习音乐会影响到成绩,而事实表明的确如此。不过这种影响是正向的影响,学习音乐对于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是有帮助的。
  在《大脑的潜能》中就有这样的观点:音乐能够影响人的多种认知功能。
  其次,学习音乐,也可以拓宽孩子的解题思路。比如说去年的数学考题,在其他考生还在列数列的时候,学过音乐的孩子已经用自己的乐理知识找到了答案。
  再比如说几个作文题,没有学习过音乐的考生可能对着题目会无从下手,但是学过音乐的孩子一定对此感触良多,有太多的要素可以用在自己的答案当中;
  学音乐的孩子未来的人生有更多选择
  前不久,一则招聘公告引起了人们的注意,这则公告上明确写着:有乐器学习经历或者有音乐特长者优先考虑。
  这也就意味着有过学习音乐的应聘者有了更大的机会能够进入到这家公司。
  其实不仅如此,当你决定学习音乐的那一刻开始,其实你的人生中就已经多了一项选择。
  学习音乐究竟为什么会让人闪闪发光,不仅是因为他们气质优雅,自信又勇敢。他们在音乐中还能够看到不同地区不同时间的风景,在不同的音乐中感受不同的情绪。这让他们拥有很强的共情能力,让他们能够发现生活中每一个能够打动人心的事情,让他们的内心一直保持着对生活积极的热爱,温柔地看待这个世界。这不仅使他们这个人闪闪发光,更让他们的人生闪闪发光。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百集影视纪录片[中华才艺术少年]又名“才艺号船长日记”少年儿童准演员才艺测试活动于10.1黄金周在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影视基地暨北京电影学院培训中心举行,即日起开始接受机构推荐报名(七天六晚海上国际行程,12岁以下免费)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