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济南一中扎实开展器乐模块特色教学

编辑:csm351
2021-07-07来源:济南一中

  为推进济南市“器乐进课堂”、推动美育品牌建设,12月4日,济南市教研院教研员闫晓艳来到济南一中观摩尤克里里器乐模块特色教学成果。
  现场,音乐组教师王冬梅在器乐课堂教学中带领高二.12班学生们专注地演奏乐器。学生们饱含情感地用指弹、扫弦等演奏技巧弹唱不同的作品,课堂气氛轻松愉悦。
  闫晓艳介绍,济南一中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开齐、开足并上好音乐艺术课程:在高一开设音乐鉴赏课,高二开设尤克里里器乐课程。音乐组教师们开发了有自己学校特色的器乐教学,呈现了以审美和人文素养为核心的课程建设,体现了美育与音乐学科的渗透融合。课程教学部主任刘波介绍,为上好这门课程,音乐组4位教师专门进行了教研和学习,开发了16课时的校本课程,根据学情制定了校本教材。音乐组学科教研氛围非常浓厚,注重教学教研,积极推进器乐校本课程,使学生经过一学期的学习,能轻松弹奏十几首作品。
  高二年级学生全员开设尤克里里课程,学生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找到了愉悦身心的港湾,切实提升了艺术素养,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基础。
  王冬梅和孔静雅介绍,2015年,在市教研院的倡导之下,学校开始研究尤克里里器乐模块教学,如今已成为学校教学的一大特色。在学校浓厚的教研氛围之下,音乐组教师秉承“让教研更有效,让教学更精准”的原则,对教学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和改革。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大大丰富了校园艺术氛围,经过几年的积淀,学校师生在各类活动与比赛中屡获佳绩。2017年,学校尤克里里合奏获济南市班级艺术节比赛一等奖。
  “教育是终身的事业”,学校推进器乐模块教学,通过丰富的比赛、社团活动等丰富了师生校园文化生活。以德育人,以美化人,切实提升了学生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器乐进课堂”为学校德育品牌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