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为期6天!全市音乐骨干教师教学技能培训开班啦!

编辑:csm351
2021-07-14来源:贵阳市教育融媒

  7月11日,2021年贵阳市中小学音乐骨干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暨中央音乐学院“素质型学校音乐教育新体系”培训在贵阳市民族中学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全市各区(市、县)中小学校,省、市直属高中的250名音乐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贵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华荣,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文、齐忠,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赵兵,以及特邀嘉宾北京师范大学教学名师、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及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兼职教授、国家基础教育课程与教材委员会委员钱志亮,中央音乐学院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教授陈谊,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征等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由贵阳市教育局主办,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贵阳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承办。旨在通过培训深入推进贵阳市学校音乐教育改革和中小学校音乐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贵阳市学校音乐师资队伍建设与学生核心素养能力培养,进一步提高我市中小学音乐教育教学质量。
  开班仪式上,李华荣指出,全国知名的专家团队为贵阳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各位教师要坚持聚焦教育高质量发展、聚焦2035年教育现代化远景目标,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牢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初心与使命。同时,他提出,音乐老师不仅仅是在课堂上教授学生音乐知识、音乐素养,以及如何去鉴赏音乐,更应该走向社会,走到山野乡村,将贵州多彩的民风和曲调流传下去。
  李华荣强调,贵阳教育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全市及贵安新区的所有学校正按照做大、做优、做强、做实、做精、做特、做美、做真的“八做”打造特色学校,各位老师要成为所在学校办学新姿态、新形态的有力支持者,并在“五育并举”中凸显美育的引领作用,牢牢筑起贵阳教育的新样态。
  在钱志亮教授讲授的《教育的逻辑起点——人性善与恶的视角》主题讲座中,培训拉开序幕。他从人性善恶假设出发,结合人类历史上文明的兴与亡,找寻教育在中国梦、依法治国、国家治理等新征程背景中的正确定位,以澄清教育人的使命等内容,对这一主题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引发与会教师的思考,对提升教师音乐课堂教学有着极大的参考价值。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6天,期间,将围绕全国教育名家专题大讲座、素质型学校音乐教育新体系原理与运用、音乐综合课、体态律动、钢琴即兴演奏、发声原理与训练、打击乐运用、音乐作品的分析和欣赏、吉他课等内容展开培训。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根据安排,本次培训对音乐教学理论、音乐教育的发展方向、音乐专业的技能技巧都有不同程度的涉及,更多的是知识的扩展,精神层面的培养,音乐教学不仅仅是要教会学生唱两首歌、跳两支舞,更重要的是要教会他们什么是美好的事物,如何正确认识美、追求美、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老师们还说到,培训期间,他们也将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端正态度,深入实践,主动探究,沉下心来,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珍惜每一次提升自我的培训机会。
  此外,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的专家团队,以及全国著名音乐美学家、音乐心理学、教育学家周海宏教授,民族音乐学家、音乐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系主任安平教授开展培训。强大的培训阵容,将更加有效促进贵阳市音乐骨干教师们的教学技能达到跨跃式的发展,并推动贵阳市中小学音乐教育质量迈上新台阶,走向新高度。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