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独树一帜、宛转悠扬的音乐课程,对于学生的学习是很有帮助的

编辑:csm351
2021-08-13来源:163.com

  导语:以音乐教育生活化为理念,以快乐参与为主线,推出课外音乐休闲活动与课堂学习评价相结合的评价策略。建立以评价促进建设,参与促进提高的小学音乐学业评价体系,有机结合音乐学习和评价,有机结合课堂音乐学习和课外音乐活动,激发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和终身学习的愿望,有效促进学生个性发展。
  01
  对于学科教学工作,要做好教材的研究、备课、选课等日常工作
  1、提高教育质量,找出突破口
  要努力提高教学质量,调动学生的主动性,主动学习的优势,让学员自觉参与课堂教学全过程中,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为了准备每堂课,我在网上查资料,和全国音乐界的同行在线交流。
  集中他人的优点,确定自己的教育构想,制作课件,准备课程,进行教育。试图通过优化的教学设计打动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自己已经在网上发表了很多论文、教案,得到了全国音乐同行的肯定。
  2、教学方法要新颖活泼
  课程需要预习,课前需要预习,不要打没有预习的仗。在课堂上认真讲课,以音乐学科为特色进行教育为目标,启发智慧,激发学生的审美爱好和审美追求。强调以学生为主体,在快乐的音乐实践活动中,积极发现、探索、感受、理解、表现、创作。
  在一定的基础上创作音乐。在课堂上,学生可以积极参与学习,与老师合作,用自己的亲和力带领学生在音乐海洋中漫游,让学生在游戏中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3、音乐教学内容应具有创新性、实用性
  教学内容的选择,要立足于孩子自身的自然成长地位,遵循孩子的自然发展规律,适应孩子身心发展的需要,紧密联系孩子的生活实际。仔细选择一些特点鲜明、易被幼儿接受的曲目,在不同的场合播放不同的音乐,可以有效地激发幼儿的兴趣。
  例如,在比赛中选择活泼的钢琴演奏。感人的旋律,明亮的节奏,促进幼儿参加活动的兴趣突然提高。如果老师生硬地让孩子们唱难懂的歌,孩子们就不能理解这些内容,也不能产生感情上的共鸣。
  02
  做好教师应尽的义务,管理好课堂纪律,做好必要的组织措施,提高教学质量
  1、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互动教学方法
  教师与学员之间的互动教学方法是通过教师与学员之间的对话和互动,通过老师以及学生之间,共同掌握教育活动的主导权,在教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提高学生的知识技能和洞察力,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社交能力和自主能力。教师与学生交流的教育方法,如果学生掌握一定的基础知识,具有一定的洞察力、判断力或者具备一定的音乐基本技能,就不能运用。
  否则,就无法指导学生,无法探索和解决问题。例如音乐常识、音乐鉴赏等教育,首先采用教师主导的教育方法,接受一定的音乐基础知识、基本技能,通过对话、讨论发现和运用知识、概念,通过对话、讨论形成一定的音乐知识结构,扩大师生交流教育方法的范围。
  2、提高学生的语言技能
  充分发挥音乐语言的特点是音乐公共课的重要内容。除了普通话的标准,还要注重语调、语速等方面的把握,让学生在听觉上感受到美,在视觉上感受到美,在情感上感受到美,在意境上感受到磁石般的吸引力。老师运用精确的文字语言,创造与音乐作品内涵一致的情境,在精确的思想引导下,让学生有充分的想象空间。
  在教学中,教师课堂语言的速度、声调和节奏应与音乐的塑造手法相一致,节奏的感应使用应恰当,将创造的情景与音乐的氛围融为一体,才能让学生抓住音乐的脉搏,全身心地感受到音乐的无限魅力。
  3、学会控制面部表情和身体动作的技巧
  面部表情和身体动作在表达感情方面非常重要。对于学生来说很有魅力。脸部表情是让学生感受到感情的最直接环节。怎样才能把学生带到悲伤的情况下?如何用悲伤的表情把学生带到快乐和轻松的氛围中?如果老师能发挥丰富的脸部表情,就能达到此时无声胜有声的境界,成为解决问题的绝佳手段。
  教师的身体动作都可以看作是肢体语言,很难想象只会说话的音乐教师会创造快乐活泼的场面,课堂上总是笑容的教师会创造悲伤而悲伤的场面。例如,在歌唱教学中,教师适当的身体语言也能让学生快速进入歌唱环境,快速记住歌词。当我教歌曲时,学生们很容易,能够用歌声快速记住歌词,这就是认真学习的好学生。
  4、根据个人特点设计课程内容特色
  每个音乐老师都有自己的优点,也有自己的缺点。那就是在公开课上尽量表现出优秀的一面,声乐条件好的人可以选择唱歌课,多模式唱歌。弹琴好的可以多弹奏,舞蹈好的可以舞动,有的可以发挥自己独特的技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术。
  尽量在教育中以自己的优点吸引学生,感染学生,建立师生之间的信任,提高学生对教师的认知度。乐师是美丽的化身,是爱的使者。完全表现才能,吸引学生的目光,学生可以积极配合你上好的公开课。
  结语:在音乐课上充分利用多媒体等先进的教学手段,为学生准备丰富精彩的音乐作品,音乐是人的天性。我从培养学生的兴趣开始,选择有趣的教育方法,让学生感受到音乐的独特魅力。让学生有展示的舞台、锻炼的机会和成功的经验。使学生从教育的被动作用转变为自主作用,成为学习的主体。让学生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音乐,体验音乐,创作音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