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上海民乐团演绎中小学教材音乐 有望进入校园

编辑:csm351
2022-02-06来源:解放日报

  “笃笃笃,卖糖粥,三斤胡桃四斤壳,吃侬个肉,还侬个壳……”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小学音乐教材音乐会昨在黄浦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音乐教材首次以现场演出形式展现。
  上海滑稽剧团青年演员马艺杰连演《卖糖粥》、《猜冬猜》、《摇啊摇》三首经典沪语童谣,小观众全情投入。马艺杰坦言,时下中小学生少用沪语,本地方言面临生存危机,音乐会提供难得的互动机会。除了沪语童谣,一批音乐教材中的民族乐曲也出现在音乐会上,由上海民族乐团担纲演出。
  演出主办方满江红文化传播公司负责人王瑾说,曲目安排经过反复推敲,选取教材最具有代表性作品,如《流水》等经典名作。音乐会不止“你演我听”,打击乐环节邀请小观众参与;视觉多媒体配合乐队演奏,帮助学生理解曲目;民族乐器如中阮、大阮等,由演奏员做特别介绍。王瑾毕业于师范学院音乐专业,做过音乐老师。她认为,以专业团体来演绎中小学音乐教材,可以让小观众踏入真正的音乐殿堂。据介绍,中小学音乐教材音乐会有望做成系列,以音乐会形式送入校园。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