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相约云端教学培训 感受音乐魅力

编辑:csm351
2022-04-01来源:库尔勒融媒

  3月27日,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邀请中国著名音乐美学家、音乐教育家、原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周海宏教授为全疆中小学音乐教师进行专题讲座,本次研讨活动由自治区音乐教研员朱世明老师主持,全程分为专家讲座、线上线下研讨交流及答疑解惑三个部分,库尔勒市教研中心组织库尔勒市各中小学246名音乐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在此次讲座中周海宏教授将五线谱知识、音符的时值、音高、节奏、节拍以及各种音乐要素以各种生动有趣的闯关游戏形式表现出来,并结合乐曲的演唱将知识点逐个击破,让五线谱学习变得简单而有趣,生动有趣的教学方法带给老师们全新的体验,使老师们深受启发。
  在研讨交流环节中,音乐教师们以市级年级备课组、学科教研组、教学能手培养工作室为单位,通过线上、线下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谈感受、分享学习笔记并针对五线谱教学存在的一些困惑提出问题,进一步进行交流探讨。
  在专家答疑解惑环节中,周海宏教授对各地州音乐教师们在识谱教学尤其是五线谱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对音乐老师们如何有效开展中小学音乐课堂教学提出了好的建议和期望。
  本次研讨交流活动,让老师们受益匪浅,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授课中要敢于创新,敢于实践,摒弃陈旧的教学理念,学习、借鉴创新思维,在教学方法上多思考,不断加强自身的专业提升,把专业知识传递给学生,让学生在音乐教育中感受美、欣赏美、展示美。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