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以展促教、以演促学,舞蹈美育成果聚焦文化水城乌镇

编辑:csm351
2022-07-07来源:中国教育电视台

  暑期将至,当前正值全国上下一心团结一致,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要成果之时,各行各业正在全面复工复产,积极加速把疫情夺去的宝贵时间抢回来。艺术教育行业也不例外,在暑假即将到来之际,迅速行动充分筹划,为广大青少年的艺术学习一如既往的提供高水平的帮助,是广大美育工作者的一致目标。
  特别是在义务教育2022版新课标发布后,素养导向成为关键词,艺术课程设置做出了重大调整,课时占比已达10%左右。尤其是舞蹈首次正式纳入课程标准,引起广泛关注。在舞蹈课程设置上,包括了表现、创造、欣赏、融合4类艺术实践和14项具体学习内容。如何帮助广大青少年在学习舞蹈之后更好地进行艺术实践呢?日前,素有中国魅力名镇之称的水城乌镇,与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美育工作委员会联合启动了“行吟水乡、舞韵乌镇——舞蹈美育成果特赏”活动,相信是中小学教育重大改革政策之下的一次积极践行和有益探索。
  乌镇是中国首批十大历史文化名镇和中国十大魅力名镇,乌镇戏剧节蜚声海内外。据悉,此次舞蹈美育成果展演活动在乌镇举行,正是期待将最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江南水乡韵味,与舞蹈美育给青少年带来的审美情趣,特别是对中华文明五千年积淀的独特魅力完美融合,让孩子们在乌镇这样天青水墨的水镇舞台上尽情演绎舞蹈律动,展现中华少年风采,达到古韵文化与现代美育激情碰撞、隽永水乡与婀娜舞韵完美融合的艺术效果。据了解,作为活动主办方,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美育工作委员会和乌镇将把主舞台设在享誉中外的乌镇戏剧节主剧场,同时将在秀丽风姿的户外水剧场特设特别荣耀秀场,将舞蹈少年最夺目耀眼的风采展现在最秀美灵动的水镇舞台上,与全国舞蹈美育人共襄美育盛举。
  据行业专家介绍,艺术教育有其特殊性,艺术学习和艺术实践密不可分。以展促教、以演促学,学习舞蹈的青少年通过积极参加展演活动,才能把握完善所学习的舞蹈知识,才能对舞蹈艺术有深切的审美体验和审美享受。“行吟水乡、舞韵乌镇”活动的启动,为学习舞蹈的青少年迈出艺术实践的步伐提供了崭新舞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