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西宁市中小学音乐骨干教师能力提升本土化培训圆满结束

编辑:csm351
2022-12-28来源:时代星报
  为进一步提升西宁市中小学音乐教育质量,由西宁市教科院组织的“西宁市中小学音乐骨干教师能力提升本土化培训”于12月13—14日成功举办。来自西宁市局属学校、五区两县教育局及师大附属中学将近364名中小学音乐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采用线上模式进行,围绕中小学音乐教师专业素养提升、核心素养下的中小学音乐课堂教学、音乐教师课题研究策略、义务教育阶段优秀教学课例、美育特色经典案例等培训课程内容,以专题讲座、课例观摩、案例分享和互动研讨四种形式进行。旨在提升西宁市中小学音乐教师专业素养与教学能力,打造优秀音乐教师队伍。
  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席恒教授以《核心素养导向的音乐教学》为题,用丰富的案例为学员讲解音乐教学实践之困和破局之法。西宁市教科院项目发展研究室岑礼霞主任的专题讲座《中小学音乐教师课题研究策略》结合音乐学科特点,从确立课题、撰写申报书到成果表现形式做出了具体分析科学指导,为音乐教师补齐了理论研究短板。音乐教研员苏晓兰老师全程主持培训,随时与教师互动探讨,并以《新课标理念下的中小学音乐教师教学方式改革探索》为专题进行讲座。首届西宁市音乐好课堂初中、小学冠军课例观摩激发了全体教师的评课热情,大家积极发言争相表态,网络研讨一麦难抢的局面将培训再一次推向高潮。美育经典案例分享教师立足实际工作,聚焦中小学音乐教育,围绕学校或地区提升音乐教育质量实施策略、探索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形式、音乐课程与德育工作融合育人功能等工作进行汇报。
  本次培训为西宁市中小学音乐学科挖掘本土优秀资源、借助先进地区教研力量进行了专业探索,开启了西宁美育教育新征程。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