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施永忠:注重本地特色融入课程 要为学生提供精准教育

编辑:csm351
2018-03-31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STEAM教育专家施永忠老师 图/徐明磊摄
 
  中国教育在线讯日前,以“新时代、新学校、新校长”为主题的“教育·中国”第九届全国校长暨教育专家峰会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召开。会上,中国教育在线与STEAM教育专家施永忠老师就一些教育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
  面对已经逐步展开的中高考改革,施永忠老师表示,在“破除唯分数论”的改革大背景下,如何转变办学方向、如何调整课程体系是学校要面对的关键。
  教育的变革要靠课程来实现。面对变革,学校该如何调整课程体系,施永忠认为学校应从两方面入手。首先,学校要明确课程调整的方向,确定要开设什么课程,再根据课程的要求安排或调整相应的师资。其次,学校应该通过一些有效措施,将具有地方特色的风土人情等社会资源融入到学校的课程体系中。
  “新的中高考改革强调在必修课程基础上增加选修课程。因此,学校要将原来的课程体系调整为基础型、拓展型、研究型,目的是为了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需求,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实现学生的个性化教育。”施永忠指出,“未来的教育,学校更需要给学生提供个性化的精准教育,供给侧改革是未来教育改革的一个重点。”
  此外,对于未来教育变革,施永忠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在他看来,未来社会是信息社会,面对未来教育改革,教师们首先应该提升信息素养,应用新技术实施教学,提高效率。其次要转变教育教学方式,将原有教学方式向综合性、实践性、研究性的方式转变。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