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河南大学音乐学院举办“鼓趣”打击乐教学汇报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1-06-04来源:汴京网

        6月1日晚,由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器乐系承办的”鼓趣“器乐系打击乐教学汇报音乐会在音乐厅完满举行。本场音乐会是音乐学院独立建院以来首次举办的打击乐专场音乐会,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同师生们一起欣赏了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由陈志峰老师指导,音乐会一开始,气势恢宏的鼓乐合奏《龙腾虎跃》瞬间点燃了现场氛围,乐曲情绪炽热,民族风格浓厚,是中国锣鼓乐的经典名曲。各位演员以打击乐的独特方式表现了我国劳动人民龙腾虎跃,奋勇前进的风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紧接着各种节目轮番登场,异彩纷呈,魅力四射。马林巴二重奏《Canon in D》马林巴和钢琴的完美的融合,无不感染在场的所有观众;小军鼓独奏《ASWENTURAS》+《Tchik》 把两首曲目巧妙合并在一起,演员完美演绎小军鼓多种技巧,现场气氛高涨;打击乐合奏《DON'T YOU WORRY'BOUT A THING》旋律欢快,贴切六一儿童节,台下的小朋友们也跟着律动,轻轻晃动身体;中国大鼓二重奏《牛斗虎》由两位演员把牛与虎的相遇、相望、相戏、相斗,虎之凶猛轻巧、牛之倔犟剽悍表现的淋漓尽致;打击乐合奏《The Last Dance》 最后一支舞诠释生命的舞动中释放着源源不断的激情,触及观众心灵深处的力量;排鼓与打击乐《云之南》融合了云南少数民族火把节的音乐元素,展现了云南少数民族节庆的欢快热情;最后一首打击乐合奏《Technology》各种打击乐器给观众带来不同往常的律动感,在欢快的律动中音乐会圆满落幕,观众们意犹未尽,依旧沉浸在打击乐的世界中。

        据悉,本场音乐会是音乐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音乐会的举办不仅是对前一阶段教学成果的汇报总结,也体现了音乐学院师生奋发昂扬、憧憬未来的精神风貌。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由本网主办,“奇美乐器”协办的全国中小学生口琴、竖笛、口风琴、排箫、尤克里里等小乐器大师班免费学员名额开始申请!学习时间:10.1-7日 / 学习地点: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才艺大舞台(学校及机构集体报名联系微信:csm351)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