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第三届深圳声乐季来了!王黎光廖昌永等13位大咖将授大师课

编辑:csm351
2021-07-26来源:南方都市报
  7月25日上午,第三届“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开幕式在深圳市龙岗区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南都记者从开幕式上了解到,本届深圳声乐季从全国范围内共选拔了40名正式学员,他们将参加今年声乐季的六大板块活动。与此同时,往届声乐季备受关注的大师公开课也将继续开课。王黎光、廖昌永、王宏伟、印青等大咖将在大师公开课中授课。
  本届深圳声乐季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音乐学院协办,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
  示范引领
  往届优秀学员新专辑发行
  2019年,第一届“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举办。经过两年的发展,深圳声乐季已成为深圳的品牌文化活动,并获得中国声乐届的广泛关注。
  著名歌唱家、深圳声乐季艺术总监雷佳表示,三年来,“深圳声乐季”始终秉承在全国范围内择优录取学员、免费进行声乐人才培养,并将培养成果回馈社会的理想信念,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青年艺术人才。他们不仅活跃于国内外各大舞台,而且在海内外重大的声乐比赛中也取得了优异成绩。
  陈滢竹是星海音乐学员在读研究生,已经连续参与了两届深圳声乐季活动。这几年,陈滢竹在多项大赛中崭露头角。她坦言,其成长离不开在“深圳音乐季”平台上的历练。“我在此前的深圳声乐季积累了许多舞台声乐经验和表演经验,更得到了艺术实践的锻炼机会。在半个月的时间里,每天的公开课和声乐指导课排得满满当当,跟着大师学习声乐知识和演唱技巧,帮助我顺利入选成为国家大剧院重点剧目的领唱。”陈滢竹说。
  在开幕式上,往届深圳声乐季优秀学员李勇君、洪振翔、陈滢竹、陈泳汐的专辑也正式发行。该专辑由中国唱片集团为四名优秀学员精心录制,集中展示了第一、第二届声乐季的教学成果,为后续声乐季活动起到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中国唱片集团副总经理侯钧在专辑发布仪式说,这些年轻的声音代表了中国声乐的未来。深圳声乐季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得益于“深圳声乐季”的培养,四位优秀学员在艺术之路上获得了更多的机会,走得更高更远,他们的成长有目共睹。在他们背后,还有无数的学员们也从“深圳声乐季”受益,在这个平台上得到了顶级专家们的指导,专业能力大大精进。而这一切,都是公益性的,这正是“深圳声乐季”创办之初的“服务社会”的根本宗旨。
  持续火爆
  本届报名人数创新高
  得益于前两届的成功举办,今年的深圳声乐季影响力进一步扩大。自2021年4月开通报名以来,深圳声乐季组委会累计收到高品质的报名邮件超过1700封,创三届报名人数新高。经过多轮次的专家评审,最终选定了正式学员40名,其中中国声乐组20名,美声组20名,另有旁听学员180名。
  对比前两届声乐季,第三届声乐季的报名学员里,男中音和女中音声部的报名人数较往年明显增多,人员结构呈现出声部配比更加均衡的特点。更多优秀的中低音声部学员希望借助声乐季的平台崭露头角。
  此外,2021年第三届声乐季吸引海外院团及院校多位优秀的演员及学生报名,充分展现出声乐季的国际影响力,以及期待广纳人才的创办理念。在旁听学员方面,2021年声乐季吸引到诸多来自各大院校、院团的中青年声乐教师及演员参与其中。
  著名歌唱家,已经连续两年担任深圳声乐季导师的石倚洁十分期待第三届学员的表现。他说,“我们希望把深圳声乐季打造为中国歌唱演员的摇篮,为青年歌唱演员构筑一个追梦平台。”
  大师讲授公开课文艺演出下基层
  随着开幕式的举办,第三届“深圳声乐季”也正式拉开了帷幕。一直到8月6日,深圳声乐季的40名正式学员将参加“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全国声乐邀请赛”“全国青年歌唱家展演”“中国声乐高峰论坛”“中国声乐轻骑兵音乐会”“下基层演出”等六大板块活动。活动地点分布在深圳龙岗、汕尾和贵州遵义等地。
  值得一提的是,往届深圳声乐季中备受关注的大师公开课将继续上演。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王宏伟、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印青等在内的13位中外艺术家将在本届“深圳声乐季”大师公开课中授课。
  同时,本届声乐季“中国声乐轻骑兵”将特别前往中国革命的转折之地贵州遵义,深入遵义会议旧址开展“音乐党课”教育活动及舞台实践活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