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贵州70多名中青年音乐制作人集中充电

编辑:csm351
2018-06-30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合影
       六月的“瀑乡”镇宁,水丰物茂,草木葱翠。6月24日—28日,由贵州省文联主办,贵州文学艺术研修院、贵州省音乐家协会、镇宁自治县委宣传部承办的贵州省中青年文艺人才(音乐编曲)培训班如期举行。
       来自全省各市(州)、县的近100名中青年音乐人齐聚镇宁,与著名词作曲家、指挥家肖白,贵州省音乐家协会原副主席、贵州歌舞剧院艺术指导、国家一级作曲杨小幸,著名录音、混音师江松松,亚洲爱乐乐团作曲、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王南舟(贵州籍)等众多音乐制作名家一道,展开了为期5天的学习、研讨活动。
       在专家授课讲堂上,肖白从编曲技巧,江松松从混音基本方法提出了精妙见解,王南舟结合电子音乐制作设备讲解了最新编曲实用技法,杨小幸则介绍了贵州MIDI音乐发展史,精神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解析,启迪开智式授课,都让大家收获良多。尤其是课堂上授课专家的实证式教学,以及对一首首经典作品的创作解析,博得学员们的掌声与共鸣。专家开放、坦诚的授课,立足自己的研究和实践,从宏观理论到微观创作技巧,为学员示范讲解,言传身教,毫不保留,深受学员们欢迎。白天课程满满,晚上,授课专家还为学员们“开小灶”,点评学员作品。
       无论是课堂上的汲取,还是“直击要害”的学员作品评析,都让学员们感受到一种真真切切的,来自理念、视野,还有心灵等各个层面冲击。
       来自毕节的90后音乐制作人何兴玺鹏是这次培训班年龄最小的学员,他说这次培训让他看到了自己在编曲上的不足,也学习到如何让自己的编曲如何提升,往什么方向提升,同时也学习到很多先进的混音理念与传统配器应该注意避免的东西,回去要静下心来好好复习并实践。
       来自贵阳市花溪区文化馆的韦维是本次培训班唯一的女学员,她说对自己来说参加这个培训班是一个全新的课程,因为在编曲这一块我还是个门外汉,抱着好奇的心里来到这个班开始了紧张而又愉快的学习,让她视野了开阔,既聆听到了国际流行音乐的走向、编配,以及初步了解到录音方面的知识,又学习到了在挖掘本土音乐方面的经验总结。这次学习的价值超乎想象,通过学习,自己也将尝试创作和编配一些百姓喜欢的作品服务大众。
       自黔东南州文化馆的苗族音乐人韦侃,从事音乐制作、编曲、作曲、调音工作多年。他说,在听了老师们的授课后,大大增强了自己在民族舞剧音乐上的创作提升的信心,也自己明白了很多音色上的处理和交响乐方面的制作手段,在自己今后的作品创作中,要学会准确设计编曲的程序和步骤,将认真复习和总结这次培训中的养分,将所学、所思、所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提能、学以致用,努力创作出精品的文化艺术作品服务于党和人民群众。
       来自湄潭县文联的音乐人李杰则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深感到自身的不足,还需不断更新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理论水平等,这次培训的时间虽然很短暂,但是每天的感觉是幸福而又充实的。
       6月28日,培训班举行了结业典礼。(石与刚)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